close
出了車站的寒冷清晨 預購車票並不預期的順利

懸在心頭上的要緊事 確實影響了旅遊心情
--
濟南三大旅遊景點 千佛山、趵突泉公園、大明湖

看到”山”這個字眼 唉阿~又得爬山了…(笑) 連續爬了幾天的小山丘 也挺累人的

佛教景地道教寺廟 似乎對我的吸引力愈來愈低 難怪老外的錢好賺 這類沒啥特別的景點 對他們而言卻是稀奇阿

既來之則觀之究竟 幾間古老的寺廟搪塞其間 外加幾個簡陋的洞口內 擺放幾尊富有靈性的塑像

廟祝們身著類似武當派的術士服 卻在神明面前不斷吐痰 真不知是好是壞

攻頂的路面簡單明瞭 小孩老人 有毅力者皆可上山

這樣的路程 熟悉的場景 走起來確實有點麻木 毫無新鮮感

纏人的販售員 惱人的抽菸路人 我走的並不算開心
--
話說 大陸的數位相機普及率不高 所以膠捲事業仍有一息之地

不少景點都有”一分鐘數碼快照” 我總是深深懷疑

拿的相機又不夠高級 拍照的手法又略顯粗糙 你照的有我好嗎?!

明明我拿著腳架擺著相機 還有自拍的倒數功能 用不著再拉我這個生意吧!!
--
趵突泉公園 去過的人就是不斷的報怨 仗著學生證打對折的我 還是闖了闖

泉城濟南 果真不是浪得虛名 共有七十二個泉水源頭 但真實的泉水又有幾個

天下第一泉---趵突泉 滾滾的水流冒出 充其量的 只是用自來水的替代 象徵性的表示有泉水流動

其他的就更不用提了 冬季的乾旱期 順勢把水的流量降低 以符合季節變化的需求

阿呀~真的很糟糕的糟糕 完全是用知名度在騙觀光客
--
至於大明湖呢?! 古有明言”四面荷花三面柳 一頁柳樹伴桃花” 似乎是形容春夏之際的湖邊景色

那冬天的賣點呢?! 沒有~ 或許僅是冰點溫度下的結凍

如果花了錢 只是毫無美景的漫走 那我寧可選擇泡在暖和的咖啡廳休息

各位看官 這樣應該曉得我到底有沒有去了吧?!
--
比預定的時間早了很多 明天泰安的預計氣溫為~大晴天 -6~0度 日出機會:極佳

看到這樣的訊息 你說 我能不心動嗎?! 追求美景總是需要帶點犧牲的

所以~稍作了休息 便搭車趕往泰安 準備隔一天的攻頂
--
.
.
.
.
快速客運 求快總是不擇手段 喇叭聲不斷地攻打前面緩慢的四驅車

在大陸搭乘這類型的長途客運 才能真正體會瘋狂司機的荒繆行為

夜晚的泰安 冷的讓我直打哆嗦 沒有青年旅舍的麻煩 內心又在猶豫是否夜攀攻頂

好心的計程車大媽 以極為便宜的價格搭載我到泰山的山腳下 又不斷地慫恿我夜攀看日出

所以選定了一家”看似”乾淨舒適的賓館 並且提供了免費搭乘旅遊車前往泰山的服務

殺了不少價 仍以超出預算的價格買定 商家的嘴臉確實討厭

沒有暖氣的設備 只有一台功能不強的冷氣機 遙控器也把持在服務員手上 沒法隨心所欲的調整

這樣冰點以下的氣溫 絕對不是一台簡陋的冷氣機暖風吹拂 就可以化去冰寒的

熱量的散佈範圍 只限於空調的方圓一公尺 僅管 室內溫度較室外高出一點

但一點也不舒服 兩件的厚重棉被也只是稍稍緩去了寒氣

猶疑是否攻頂的同時 跑去吃了名符其實的”便宜又大碗”的小吃

從沒品嚐過如此大盤的炒青菜 香菇燴牛肉 僅需RMB7元 飽到受不了
--
離預計上攻的時間凌晨兩點 仍有六七個鐘頭 交雜的內心對話 躺在床上卻冷到睡不著

這樣的身體狀態 害怕冰寒的外在環境

於是乎 最終 我向寒冷的氣候屈服了

中天門的預計氣溫為-10~0度 岱頂的溫度更低到祇有-13~-2度

老天爺真的挺眷顧我的 給了個大晴天 觀賞日出的極佳時刻 我卻沒有把握住

確實 到目前仍存有絲絲懊悔 但~我自己也沒有把握能在此嚴苛的環境下順利攻頂

唉阿~往後 僅能從圖片瀏覽泰山的日出景觀了…(笑)

當然 這還不是結束
--
冰冷的空氣 讓我過敏的呼吸系統感到很不舒服

把雙層棉被覆蓋了全身 卻僅感受到些許的溫暖 很痛苦

儘管空調機盡了全力的製造暖和 我卻感覺不到

睡眠 似乎變成了最糟糕的時刻 冷醒 似乎變成了整個夜晚的例行工作

這樣的旅程 讓我起了後悔的念頭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