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煙與江南 水鄉西塘

明朝至今一直遺留下來的小橋 流水 人家

如今 我走進了歷史的軌跡 留下了時間河流的足跡
--
飄著細雨的杭州 儘管我已厚外套加身 仍舊感到無比的凍寒

杭州汽車站前的道路整修 使得路面格外地泥濘 逐漸地滲進微破的鞋底

濕潤的底墊與襪子 著實讓我感到極不舒服

吵雜的站內 愛插隊的人群 除了車班次頻繁外 似乎一點優點都沒有

前往西塘 得先從嘉善縣轉搭公交車

沒想到 居然又是小麵包車充當公交車 真是節省成本的開支

車內酸臭的食物腐敗味 衛生習慣的改善還得再努力一陣子

三輪包車的載運 逃掉了入園門票 並且順利地找到了間看似還不賴的民宿

標準房 獨立衛生間 空調得加價 花雕大床 這裡的民宿強調傳統風氣 所以設備大同小異 只是臨水房與巷弄房的價位不同罷了

當時一想到又得花錢使用空調 衝動地說了聲”不” 卻給自己帶來苦難!!!

細雨的輕飄於巷弄街道與小河中 體驗了煙雨江南的獨特風味

兩百多公尺的煙雨長廊 其名稱的取用 留下了最佳映證

MISSION IMPOSIBLE III 最後的拍攝場景 就是在此地 有沒有印象呢?!

品嚐了道地的美食 一口粽與粉蒸肉 即將品味臭豆腐的同時

居然在店內遇到了前天夜裡同寢的室友們 原來他們是旅遊景點的採訪小組

緣分的撮合下 請了我吃了該店著名佳餚---清蒸癩蛤蟆?!

你一定很好奇怎麼不是田雞呢 癩蛤蟆能吃嗎?!

當時確實是有點心慌 但人家的好意又不好意思拒絕 就當成是一次另類的體驗

確實 絕妙的風味 到目前我仍安然地打著遊記 證明一點事兒也沒發生!!! 哈~

小小的西塘鎮 一個多小時的輕鬆瀏覽 即返回旅舍做適度的休息 等待夜景的來臨

中央電視台的節目真的很糟糕 新聞一點也不中立 電影又剪得烏漆八糟

看到杜哈亞運的”中國台灣” 心裡很不是滋味 Chinese這個字詞的解釋真廣阿

有個特別的紀錄片 描述著一個男生 從小到大 身材乾癟如材 肚子卻愈來愈大

當地村民給予了”怪胎”的稱號 也讓他備感壓力

醫院的醫生也極為好奇地 想探究是否男生也有生育的能力

開了刀後 由於取出物並沒有打馬賽克 很清楚的見到了一個小嬰兒形體

驚!!! 經過醫生們的仔細檢查後 因為該物體沒有脊椎骨 僅被判定為”超大腫瘤”

或許是原本是同卵雙胞胎 其中一個分裂不完全地寄生在該男生的軀體中 吸收養分愈長愈大~噁!!
--
古鎮的人家 店面也休息的早 七點一到 幾乎商店全關 河畔上的家家戶戶點上了紅色的燈籠

這就是西塘夜晚的賣點 坐在飄流的小竹筏上 雖然寒冷卻別有風味

寧靜的小鎮 無趣的電視台 我窩在被窩裡 也悄悄地睡去了

沒有暖氣的空調 夜裏格外地寒冷 熱量散佈的範圍 僅僅限於我的全身

其他部分都冰冷到不行 稍稍翻了身 就被冷醒 冷醒後又冷醒

這樣的夜晚 真是痛苦到不行!!! 只希望陽光的早點露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