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速每小時160KM的特快列車 乘坐的感覺格外地舒適穩定

蘇州直達南京的列車 輕鬆地睡了一覺後即到達

又是一輛捨不得除役的市交公車 破舊的外殼與內在 沒有廣播 只有司機本人的叫喊

1路車的最終站---夫子廟 看似讓找尋青年旅舍變得簡單化 但結果卻~

下了車的我 迷失在巷弄小道餘30多分鐘 網站上的地圖過於複雜

無法順利辨識正確的方向 只好背著厚重的背包憑著直覺走

不顯眼的旅舍招牌與外表 確實是苦了我的雙腳與體力

但寬敞的內部裝潢與熱情的服務員 以親切的招待減緩了我痛苦的神情

簡單的梳洗一會兒 雖然已知沒有足夠時間地完成每個行程 但仍從預計的第一站出發

閱江樓---顧名思義的就是一座能閱覽長江的古樓 由明太祖任內建造而成

座落在南京西站的附近 在有著綿延護城河的小山丘上 雄偉睥睨不可一世

卻得沿著小河畔走上好一段路程才能見到售票口 又得爬山了!!! 阿唉~

淡季的旅遊 好處就是個人的拍照格外的容易 不需與人爭先恐後 大陸人自私愛插隊的個性眾所皆知阿

空盪的樓層內 展示不屬於該年代的書法畫作 根本就是掛羊頭賣狗肉

隨性瀏覽一番 即往最頂端的陽台前進 環顧四週 盡覽浩蕩長江與質樸大氣的南京長江大橋
--
內地的同學們都說 看完了’’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內心會相當的壓抑不舒服

或許是民族情節的關係 也難怪反日情結不斷地攀升

我倒是沒啥特別感覺 不過正逢整修階段 就跑到了湖南路美食街品嚐道地食物

有夠便宜的便宜 超大碗的鴨血粉絲湯 一籠八顆的爆汁雞汁湯包 冰糖葫蘆的奇妙搭配

一連串的品食 花的絕對不心疼 又滿足了自己的味蕾
--
走了不少路的我 返回旅舍時 只能用”累翻了”三個字來形容

捨棄了夜景的欣賞 待在佈景舒適的交誼廳內 打打遊記聊聊天

當然~透露自己是台灣人 總會惹來不少疑問的眼神

並非懷疑自己是否為真的台灣人 而是他們對於台灣存有太多的疑問

毫無客觀可言的中央電視台 對於台灣的描述 永遠都是政治議題

所以 每個內地人給台灣的第一印象為 非常的亂

屁啦~我說 扣除政治話題 台灣明明是個美麗的寶島 絕對適合旅遊居住

看來 思想的鉗制作業 中共做的挺徹底的 從小灌輸這些不客觀的敘述

有個來自馬來西亞的中文老師 說了句極為中肯的話:”看中央電視台 倒不如不要有電視”

香港來內地學習普通話的Michael 藉由旅遊來培養自個兒的會話能力

我們聊著香港的一些話題 之後又忙於明信片的撰寫 凌晨三點就這麼到來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