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陸旅遊 最麻煩的事件莫過於---買火車票

沒辦法線上預訂 大概是深怕沒有電腦網路的人家的強力反抗

使得預購火車票僅能前往櫃檯購買 不同地區有不同的預購日期

地區配票的數量也不一 臥鋪車票的購買有時僅能在始發站買 過路車站買不到 麻煩

又得跟這麼大票的人口競爭少許的票數 根本沒啥勝算 買得到真的是運氣佳

火車站的大排長龍 售票員被搞得極為煩躁 導致服務態度糟到不行

說什麼我沒辦法打出車票 我問該怎麼辦 她卻回說不知道

馬的~妳不知道 我怎麼會知道該怎麼做

我好聲好氣的詢問妳 卻惹來一肚子氣

這兩三天在山東省(遊記晚了六天…笑) 為了火車票的購買煩惱不已

所以 在火車站買票 心中只有一個字形容…………………………….(幹)
--
由嘉善縣搭乘程長途客運前往商業大城市---上海

比原訂計劃時間延遲了四個多小時 所以僅能沖沖地利用剩餘時間快步行走於著名景點

把行程集中在黃浦區 城隍廟景區的小吃飾品店面玲瑯滿目 附近的豫園是著名的假山假水的園林景觀

九曲橋的池上佇立 旁邊”南翔饅頭店”的超好吃小湯包 大排長龍只為了一嚐道地美食 16個RMB10 一人一籠 不油不膩恰恰好

知道這樣的美食店 得歸功於”食字路口” S.H.E與三口組的上海灘之行

人民廣場的寬闊 四周圍的奇型商業大廈 上海 無疑是當前建築業最為發達的地方之一

地鐵的便捷 也縮短的景點間的路程 卻得擁擠於每個車廂

新天地的歐式建築 賺取歐美國家的熱錢果然是中國旅遊最主要的資金來源

昂貴的價位 像我這樣的旅遊客只能從旁拍拍照 走走路 毫無本錢坐下品嚐美食咖啡

返回外灘旁的中山路 綿延幾百公尺的舊式歐洲建築 是清末時代外商入註的最佳代表

目前以”國外領事館”與”商業銀行”為這些建築的主要功能

東方明珠塔隱沒在濃濃的大霧裡 這樣若隱若現仍有一定的美感

南京步行街 一條漫長的購物大街 充斥著服飾.金飾…等的商店 卻缺乏道地美食的饗宴

或許我帶著毛帽 一副旅客的外表 引來了乞討者的打擾

先是一個老年人 再來是一對裝的楚楚可憐的母女

一定是我看起來太容易說話 太容易動心 唉阿 我的錢也是錢阿

打出小孩牌 真搞不懂穿的這麼保暖的衣服 怎麼會沒錢吃東西呢?!

不給錢又不斷地拉著我衣服 搞得我煩躁不已 給了錢又嫌太少在背後碎碎念

嗯~隔天的蘇州行又讓我碰到類似的事件

我走在陸橋上 由於本人的聽力略微敏銳 聽到了蹲坐橋旁的婦女 跟一位小女孩說 : ”去跟那個先生要錢 他看起來有錢”

緊接著那個小女孩就衝忙地跑到我面前拉緊我的衣服 拼命地要錢

只覺得心裡很不是滋味 沒良心的婦人打出小孩牌

這樣四肢健全的民眾 怎麼不去找份正當工作 還得看似委屈地拿著鍋盆乞討
--
回歸主題 夜晚的上海熱鬧非凡 外灘上的漫遊 左右兩旁的夜景

一邊是綿延的歐式建築燈光秀 一邊是以東方明珠塔為主軸的大廈燈光點綴

下午走過了一遍 便沒有多做留戀

八人間的老船長青年酒店 匯集了多國的人種

來自英格蘭的退休老頭兒 每年規劃長達六個月的自助旅行 這一站將走片整個亞洲 或許明後年就可以完成環遊世界的壯舉羨慕

跟來自北京的藝術品商人聊了不少話題 又有一位把旅店床位當成住家的人

由於本身工作就在附近 不想租房子的他長年居住在該個床位 也見識到不少有趣的事

聽說有個老外 帶著中國女生 大喇喇地在上舖做愛了起來 叫聲之大連櫃檯都請人趕走 哈~妙

這樣的交流 才是我住青年旅舍的最大原因!!!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