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要爬山了…..(笑)

古代的英勇建築 都喜歡座落在山坡上 以其傲氣睥睨四方

今日的行程 中山陵與明孝陵 即座落在南京鍾山景區內

起了個大早 精神奕奕地先找尋了郵政局 寄了連夜趕稿的明信片後

搭乘公交車前往紫金山 但並沒有想像中順利

2路車不等於遊2路車 只差了一字 路程差了不少

何必搞得這麼複雜呢 害的我搭錯了車 又得轉撘乘其他路公車
--
鍾山景區的觀光地圖 看了看 決定先從左路上山攻頂

再由右路下山至明孝陵景區 走走兩大陵寢 似乎太高估了自己的體力?!

人煙稀少的淡季 意味著整條路線沒啥人氣 其實還是會猶疑是否走對了路

顛頗的路面很不好走 主要是因為我的鞋子並非正規的登山鞋
(註:有爬過中山少女峰的人都知道 穿過文學院後的路段 石子泥土交雜的路面 偶而出現的尖硬土塊)

先是穿過了紫金山天文台景區 又按著相關指標繼續上攻

腳底被凹凸不平的路面摩擦的厲害 開始後悔了當初不該選擇攻頂

沿途仍有一些熱血的市民 穿著薄衫 不怕寒冷的快步走在山路上

空蕩蕩的登山纜車 儘管無人搭乘仍舊盡忠職守地運作著

真的是好不容易 好不容易地抵達了紫金山最高點416M

環顧四周的南京市區 有別於昨日的閱江樓一覽長江

不作停留地又急忙走下山 很快的即走到了明孝陵景區

一看 門票要價RMB70元 霎時覺得一點也不划算 只是個很大的陵寢
(去過的人都不推薦 那時的我也猶豫了到底該不該去)

一想到自己的雙腳已有點承受不了再次的吃力爬山 決定不花錢瀏覽兩大陵寢

雖說中山陵是目前中國唯一插上台灣國旗的地方 不過RMB80元 旅遊客的錢還真好賺阿!!!

下山的路線依舊指示的不明確 不少私通的羊腸小徑也不知道通往何方

再幾番詢問了幾位登山客後 才順利地返回了山底

結果 連著名的玄武湖都沒去 又疲憊地返回旅舍

夫子廟附近的購物商圈 不少的道地小吃讓我大飽口福

在旅舍的交誼廳內等待凌晨時分的夜車 前往山東省的第一站---濟南

預計當地氣溫 -4~2度 哇靠 就像把自己丟進冷凍庫內

這樣寒冷的氣候 我要如何適應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