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安鐘樓街景


-----
烏魯木齊 → 西安
◎里程總數:2568KM
◎所費時間:36 Hr
◎硬臥下鋪的票價為RMB 287元

*真的是從頭坐到尾的36小時火車(平均時速為120KM/hr,睡了兩晚、看了本小說、吃了兩碗泡麵、沒有艷遇)





-------
※第九站 - 西安: (第二次前往,第一次因相機掛點而沒有照片,所以特地再前往) 中國古絲路的起點
1.路線規劃:
◎Day1 - (第一次去了)
西安市內景點:大雁塔(25元,另登塔20元)→ 大雁塔北廣場(免費)→ 陝西歷史博物館(35元)→ 碑林(30元)→ 關中書院(免費)→ 西安古城牆(10元)→ 鐘樓(20元)→ 鼓樓(20元)→ 回民街(免費)

◎Day2 - (第一次也去了,跟團為RMB 310元)
西安西線:咸陽博物館(20元)—茂陵博物館(28元)—乾陵黃土民族村(25元)—永泰公主墓(21元)—乾陵(31元)—法門寺博物館或稱珍寶館(32元)—法門寺(28元)

◎Day3 - (第一次也去了,不需跟團)
西安東線:華清池(40元)—臨潼博物館(24元)—秦始皇陵(25元)—秦始皇地宮(15元)—秦始皇兵馬俑(旺季 3月1日—11月底 90元,淡季 12
月1日—次年2月 65元)—半坡遺址(18元)
=>在火車站對面解放飯店中國郵政處乘306(遊5)可直達,單程5元,往返8元(可以在景點之間隨意上下車),當天可乘無數次,營運時間早晨8:00-晚上6:00;或在火車站乘307(游7)路公交大巴,走高速公路直達東線各景點,往返車費15元。

◎Day4 - (第二次前往的重點,讓自己沒有遺憾)
西安華山之旅:跟團為RMB 310元
附註:去華山可在汽車東站乘中巴,單程20元(依維柯),車程2.5小時。盤山公路來回20元,必須得搭乘。高空鎖道來回110元,可選擇不搭乘,但必須攀爬約六公里的階梯山路到達北峰。


*兵馬俑第一坑道





*西安好吃的名產 - 典型肉夾膜(你不覺得肉質看似不曾烹調過?! 對~它就是純天然醃漬三個月後即可食用)



*西安古樓夜景





*昔日華山論劍 (今日華山論床,人駝!)



*華山單行石梯棧道 (地形很險,然而人擠人更險)



*水中倒影



*大雁塔廣場下的實體皮影戲



---

搭乘飛機從西安返回深圳。

*東方航空內的漂亮空姐與乘客對望



*我跟機翼很有緣喔 (從上次的泰國畢旅,一直到最後返回香港,都是坐在機翼附近的位置)


---

*於深圳國際青年旅社住宿一夜後,啟身準備入關香港搭機返回台灣 (又再度認識了環遊世界的老外,超羨慕的)



*按照原訂計畫從香港上水火車站搭雙層巴士回機場



*回到香港機場的日期,距離北京奧運已經剩下129天囉~中國絲路尋古之旅也即將劃下句點



*港龍航空的全景,記錄了離開中國境內的最後畫面


---

依舊在最後附上該階段的心情記事 -

在絲路騎單車真的需要極大的毅力與勇氣,但它又是條前往歐洲的必經之路。

綿延筆直的柏油公路,因預算的不足與城鄉的差距使得該路線偶而伴隨著泥土砂石的癲頗蜿蜒。

道路兩旁浩瀚無垠的大漠場景,夾雜著高低起伏的黃土泥坵,在「地天一線」的遠端你忘不見盡頭。

『夕陽餘暉下的落寞背影』或許很適合形容這樣的單車客,但這哪是個可以說走就走的簡單事!

"轉山"的作者於大學時代失戀後憤而休學前往滇緬一帶展開長達幾十天的單車流浪靜心之旅,

也許哪天因告白失敗或是慘遭失戀的打擊下想不開換我來一趟單車凸八卦山脈的簡單任務。

「哈哈,我不愛打嘴砲又是個峱鬼。」

-
離開新疆 橫越甘肅 所需的時間為35小時又58分鐘

相當於一天半的時間都窩在火車上

相信認識昭良的你(妳)一定覺得不可思議 明明就是個討厭坐火車的人啊

因為~

我想省錢!!!

買了兩本外國翻譯小說:"不存在的女兒" & "燦爛千陽"

很便宜唷 才RMB54元 但你得做好閱讀簡體中文的心理準備

-
「對吧,這件事年代久遠不可考吧!」A男搔搔頭法無奈的說

「要不要乾脆去問一下昭良,鳥事瑣事他最愛亂記了。」B女靈機一動興奮地說

「不好意思,似乎他人正在絲路進行苦行僧克難之旅!」C男冷冷地回了一句

「什麼,絲路!」A男B女無不震驚地大叫一聲

就這樣我又得多寄兩張明信片了,沒什麼不好,只是我沒有你們想像中的那樣堅強罷了!

---

待續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