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甘肅省 (蘭州、武威、張掖、嘉峪關、敦煌) 地理位置與路線圖


-------
(以下所編列到的費用皆為人民幣)


※第一站 - 蘭州:
1.機場動線:西北最大的航空樞紐之一。中川機場位於市區北74.5公里,機場班車需要1小時左右可到達。在蘭州市區中心的東崗西路,設有民航機場售票處,門前就是機場班車的上車點,每小時1班,票價30元。如果打車需要120元左右。

2.火車動線:蘭州火車站位於市區南側,可在民航大廈門口(機場班車的下車點)乘坐1路車,3站即可到達火車站,票價1元。或步行20分鐘也可到達。

3.客運動線:蘭州的長途汽車有東站、西站和南站等,其中平涼路汽車東站的班車主要開往蘭州附近的白銀、天水等地。而西站位於小西湖鼓樓,開往河西走廊地區的長途班車為主。

4.路線規劃:
黃河外灘 → 水車博覽園(乘140、26路公交汽車可達)→ 黃河鐵橋(乘2、4、6、9、13、15、101、102路等汽車到西關什字北行百米即到)→ 白塔山公園(市區內可乘坐2、112、113、131、136路公車直達公園門口)

*黃河外灘,濱河路是一條東西長數十公里的綠色長廊,沿路的景點很多,可根據個人喜好依次遊覽。



*黃河第一橋,中山鐵橋



*黃河第一鐵橋上的雄獅怒吼



*超便宜之蘭州牛肉麵,總計6塊錢人民幣卻令人覺得牛肉切片狀的不實在。另外~辣的很夠味 也讓我開啟了連續拉肚子之旅



*蘭州大學校區內的古色古香





*蘭州火車站的流動人口 (縱使是非假日依舊可以瞧見可怕的人群數量與糟糕的衛生習慣)


-
蘭州—武威
乘車點:長途車站 (此乃公定價位)
發車時間 車型 票價
9:30 亞奔 45
10:00 亞奔 45
13:00 亞奔 45
17:00 亞奔 45

另一處乘車點為火車站旁,隨處拉人上車,滿載則隨時開車,以『喊價』的方式達成買賣雙方的共識。就是可怕的私營單位啦~

*愈是偏遠落後的城鎮,長途客運隨叫隨停的可能性就更高,縱使已經座無虛席也可擺設小板凳以供乘坐,而半途中的休息也絕對是必要~小攤販人員在藉此上車兜售昂貴的消費品項



*看吧~這就是它們口中所說的優質長途客運,但自己卻沒得選擇地必須搭乘。這就是當地人的生活習性,規定再多都沒用



-------

※第二站 - 武威:
1.客運動線:位於市區南關西路的武威汽車站是進入河西走廊的第一個大站

2.路線規劃:雷台

*武威汽車西站的里程/票價看板



*瞧~如此的荒涼市鎮,也難怪自己會孤單到難以言語的窘境



*國家級旅遊景區 - AAAA級的雷台
古文物『馬踏飛燕』的六倍整體放大的99件銅車馬儀仗俑佇列~


『馬踏飛燕』的局部放大~因為其平衡技術拿捏得宜,使得全馬重心可以立足於飛燕上。令人贊嘆的工藝技術



-------

※第三站 - 張掖:
1.客運動線:扼守著河西走廊的咽喉要道,張掖境內有眾多高等級公路通過

2.路線規劃:
Day1:木塔寺 → 西來寺 → 市區閒晃
Day2:大佛寺 → 鎮遠樓 → 等待前進北京奧運八搶三(中加大戰)
Day3:馬蹄寺風景區 + 張掖丹霞風景區 → 等待前進北京奧運八搶三(中韓大戰) 不過最終市區停電至隔天!!!

*廣場前的木塔寺~登頂可俯瞰全市鎮的地貌



*大佛寺~大陸的寺廟都會收取一定金額的門票,但其實因同質性過高而導致可看性過低



*荒涼的市鎮就會有簡陋的公車站牌



*前進丹霞地貌的沿途場景



*張掖祁連山丹霞主要由紅色礫石、砂岩和泥岩組成,有明顯的乾旱、半乾旱氣候的印跡,以交錯層理、四壁陡峭、垂直節理、色彩斑斕而示奇。
重點是左方的那部小綠車~ 整個觀景區 只有我+小綠車+司機,就是我強調的沒有旅遊專車只能自己殺價包車,算是相當划不來的旅遊過程,交雜著不去實為可惜的矛盾情緒。



*馬蹄寺風景區。坐落於山崖峭壁上的寺廟,相傳漢代的天馬不小心在這間寺廟上留下了馬蹄印而得名



*馬蹄寺風景區。祁連山上殘存的靄靄白雪 讓整個氣勢更為磅礡


-
附註:
1.旺季旅遊時,有提供旅遊專車前往馬蹄寺風景區與丹霞地貌,亦可跟隨旅行社推出的行程方案 !
◎西關車站和汽車南站每天定時有班車開往馬蹄寺。或者全程包車,費用120元左右。44元門票
◎張掖汽車西站乘坐張掖到肅南縣的班車,千萬不要乘到臨澤縣的班車(饒路)。上車後和司機說明到丹霞下車,到時他會提醒你,票價約6元。沿張肅公路西行大約47公里,在公路的左手邊有一塊大大的『丹霞景區由此進入』標示牌,就在這裏下車。

2.淡季旅遊時,什麼都沒有提供,班車基本上都是停駛狀態。唯有的僅可包車喊價 ! (多人同行才可把價位壓低啊)

-----

附上~連日來幾天的旅遊心情...

在這樣下去,我大概會得厭食症(Anorexia)。
麵條、麵包、小籠包、水餃、麵、麵包、小籠包、水餃...每四個一循環,總是脫離不了麵食。我想我快瘋了!

-
凌晨時分的香港機場很冷,身處淺層睡眠狀態的我不禁打了個哆嗦,等待是漫長的,想念卻是片刻的。

撥開受損的拇指指甲,瞬間的疼痛讓憤恨的情緒衝破最高點。也許有點後悔了。

少了到處摸索的好奇心,取而代之的是一陣陣害怕孤獨的心靈衝擊。或許在軍中群體生活久了,高估了自己再度適應孤獨的能力。

-
深圳羅湖通關口,於2007年07月01日起,把台灣編列於中共領地的一部份,名為「中國台灣」的台胞們不再需要填寫邊關防疫卡。
-->其實我不太喜歡這種感覺!

如果沒有FreeGate這套破解網站的專業軟體,我就沒有辦法與台灣對話。在此地我僅聽得懂嗡嗡嗡嗡的MurMur聲,那是沒什麼素質的當地居民所發出的喧鬧聲。

網咖是個可怕的渾沌地帶,囂煙裊裊而上卻找不到出口排放,整個狹隘空間瀰漫著口臭、菸臭與銅臭味。只有QQ沒有MSN,只有Yahoo首頁沒有其他頁面...因為,一切的一切都被大陸官方封鎖了,「中共真X媽的是個王八蛋。」

淡季旅遊可以省去不少門票與住宿費用,但卻得面對相當重要的課題---「客運巴士說不開就不開」的窘境。
-->你去不了,或是選擇花費數十倍的金錢買到同樣的價值。一次不悅買到經驗、兩次不悅買到憤恨、三次不悅就走不太下去了。

-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分鐘你會在哪?!這就是冒險,還有兩個多星期的日子等著我去前進,怨恨的情緒阻止不了我的腳步,因為我只有這一次機會了!

--

未完待續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