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 (哈密、吐魯番、烏魯木齊) 地理位置與路線圖


-----
※第六站 - 哈密:
1.鐵路動線:火車站位於市區天山北路,市區內可乘坐1、3、4、5、6、12等公車前往。經哈密站的多為過路車,所以需要提前購票。

2.客運動線:哈密長途客運站位於廣場北路和建國路交匯處,乘坐3、5、7、8、11、12路公車可到達。這裏有通往烏市、酒泉、敦煌、吐魯番、巴里坤、伊吾等一些大中城市的班車,還有定期開往蒙古國的客車。此外,哈密至松樹塘的班車沿途會經過塔水村、寒氣溝、天山峽谷等景點,十分方便。車站對面有各種車輛提供包車。

◎哈密 → 吐魯番,夏8:00 每日開除星期日) 冬9:00

3.路線規劃:哈密王陵和蓋斯墓都(10路公車) → 市區閒晃

*哈密市區內很有特色的公車站牌~以顏色區分各個線路





*王者陵寢,因著某些迷信觀念,所以暫時不擺放照片在網誌上。


*哈密回王府,於檯上遠眺周遭地貌



*落寞的大叔背影,還有窗戶外噁心髒亂的大餅販賣(您敢吃嗎?!)



*哈密市的冬天不產哈密瓜~街市不景依舊以北京奧運的運動圖騰為主唷







-
哈密 --> 吐魯番
*車上望見的沿途風光



*唯一的312國道塞車了~最慘的是根本沒有替代道路,城市與城市間的往來只有一條柏油道路,而且還雙向單一線道 ,所以每當我撘上車時總是擔心會不會就這麼一去不復返了?!



*西遊記-火焰山脈的實地場景(根本不值得花費RMB40元入場觀賞)



-------

※第七站 - 吐魯番窪地:
1.鐵路動線:火車站距吐魯番市區約50公里,有公車穿梭往返,計程車費用大約80元。蘭新線、南疆線各次列車均在吐魯番站停靠,乘火車從吐魯番到烏魯木齊大約需要2個半小時。

2.客運動線:吐魯番的公路交通相當發達,這裏地處新疆南北疆交通要道,312國道蘭新公路和314國道南疆公路都在這裏相交。

3.路線規劃:
Day1:市區遊走
Day2:吐魯番市區內單車漫遊 (蘇公塔 → 坎兒井 → 交河故城)
Day3:包車前往吐峪溝 → 千佛洞

*吐魯番交通賓館前的市集



*公交車與爐車~



*坎兒井~中國古代三大偉大工程之一



*難得有機會可與當地人暢聊文化習俗與風俗民情(包含回族、漢族、維吾爾族、還有來自台灣的我)



*乾涸的葡萄園(所以葡萄溝於冬季不值得一去)!!! 吐魯番產葡萄



*交河故城~一個完全廢墟的場景,唯有的是當地導遊的故事鋪述與憑空想像的創造力



*就是個唐代時期留下的廢墟,你能幻想出這是個佛塔嗎?! 你能嗎你能嗎



*交河故城懸堐下的農業景觀(完全仰賴天山雪水的灌溉)



*騎著單車逛市區 + 蘇公塔外為景觀(還是那一句老話,如此的古蹟並不需要特地花錢進入觀賞)



*處處可見遼闊的葡萄園與位於後方的葡萄晾台



*吐峪溝 - 中國西部最神秘的村莊



*吐峪溝全覽(純天然釀造的千年老村,維吾爾族民自給自足地年復一年度,當然不乏高挑正妹與極具潛力的小妹)









*火焰山嘛~有四隻駱駝,上面應該有四個要角,糖僧? 物空? 八屆? 勿近?



-
附註:
1.旅遊旺季時~
◎交河故城位於吐魯番市區以西16公里處,可坐旅遊專車前往。40元,9:00~18:00
◎葡萄溝在吐魯番市區東北11公里處,可以包車也可以坐當地旅遊車前往。區門票為60元,可參觀5個地方。
◎吐魯番 → 烏魯木齊 0730~2030 每25分鐘一班


-------

※第八站 - 烏魯木齊:
1.鐵路動線:於市區內乘公交2、8、10、16、20、36、44、50、52、58、903、906、909、915路車可直達。

2.客運動線:新疆的公路交通網較為完整,由烏魯木齊為中心輻射全自治區各地州市。旅客可在軍供客運站、南郊客運站、明園客運站、北郊客運站、碾子溝長途汽車站搭乘長途汽車前往目的地。

3.路線規劃:
320總統大選當天,吃了獨到的維吾爾族炒飯後,得到急性腸胃炎而拉狂拉肚子。所以根本沒有任何的行程,不愉快地在青年旅社內養病(看電視 + 上網 + 聊天)。

*沒錯啦~就是青年旅館旁的那一家梨園快餐,讓我吃壞了肚子



*¥17元的烤全雞+可樂喔。其實是自己腹瀉六次後的自暴自棄,根本不想為了吃碗稀飯搭乘人擠人的公車,所以就近跑去吃了油膩炸雞,或許可以解釋為啥生病還瘦不下來的原因



-
附註:
1.前往天山天池的交通動線(因為下起了大雨,最終沒有成行)
◎交通:在人民公園門口旁票亭購票RMB$50(9月中為10點發車/回程為16:00天池發車)小巴很舒服,車況很好,不過如果人數不多可能會換成小麵包車,車程約1.5小時,門票為RMB$60。
◎到天山後可選擇纜車(RMB$10/30分),環保車(RMB$10/15分),和走路(約40分)上天池,下車後還須走個700米.也可以再花點錢坐接駁車。


-----
最後再次附上旅遊記事 -

3/10 於香港撘乘九廣東鐵的途中稍來了一個新聞大事件
『某位回教激進份子挾持了烏魯木齊飛往北京的飛機,好險機上組員處理得宜沒釀成災禍。』

其實,13天後的我也現身在烏魯木齊的青年旅館內,只是過得並不太好罷了。近日來西藏爆發了一連串醞釀獨立的攻擊事件,似乎沒有拓及影響到新疆的政治穩定,種族紛歧的烏市帶來了不同的生活色彩,但仍舊以維吾爾族的風土民情最為新奇有趣,這樣的新鮮感沒有維持太久的光陰,因為我病了。

曾經,我認為經過了海軍新訓中心的伙房洗禮後,可以塑造出強而耐操的鐵胃;曾經,吃完了酸辣適中調味分明的熱炒茄子後,創下連續拉肚子十天的驚人之舉,依舊安然渡過之後的各項考驗。如今,初次踏進人生地不熟的環境,清真飯館道地的風味小吃總讓人非得嚐鮮一番的情況下,我吃壞肚子了。

一天中腹瀉了五次,夾雜著頭痛噁心嘔吐全身發熱無力,到後來蹲著廁所總有這樣的感覺:「洩吧,洩瀉完之後就要跟肥胖說聲謝謝再見。」只是這樣的減肥代價太大,太大了!
常言道:「來到哈密要吃哈密瓜,來到吐魯番要吃葡萄。」因為季節的不對我並沒有如願吃到上述的瓜果類食物,結果初嚐穆斯林炒飯就有如此糟糕的結果,確實不能高估自己的狀況與低估環境的變化。

走在國際性的大巴扎(市集)的街道上,兩位擦鞋賺錢的維族小弟不斷糾纏著我,還自作聰明地把鞋油噴灑在我的鞋上逼我就範,其實我很想揮拳狂揍他們一頓,可惜身處在少數民族稱王的城市中,自己變相成為了更為少數的民族,不得不隱忍住憤恨的情緒免得釀成大禍。也許他們賺錢養家的心思博人熱淚,但整個過程卻充滿了瑕疵與噁爛。現在的我,不論是看到、聽到、聞到有關於回教的人事物,都會讓我有噁心想吐的糟糕心情,這個地方不適合久待,我也即將離開。

-
新疆真的有很多正妹,是擁有Model身材與臉蛋的那一型喔!

前幾天去了中國最神秘古老的村落時,赫然發現一位身材姣好臉蛋白皙的正妹在當...農婦!?
砍材燒炭播種帶小孩,天啊!在臺灣怎可能撞見如此場景,這樣的人才早就轉往模特兒界一展長才吧。

--

未完待續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