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天中國絲路尋古之旅 - 路線圖


目前台灣與中國達成部分航班直飛的許可,縮短了因為轉機而造成的時間浪費,不過經過我細心的分析後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1與2的情境比較)
1.台灣--> 香港(or澳門)轉機--> 飛抵中國內地的目的地
2.台灣--> 香港(出境後自行搭車前往深圳寶安機場搭機)--> 飛抵中國內地的目的地

台灣民眾可手持台胞證入境香港達七天的時間,不需額外申辦香港簽證。

費用比較:1 的花費多於 2 (國內線機票有著不錯的折扣價,遠低於從香港飛抵目的地)
時間比較:2 所需的時間多於 1 (得衡量香港巴士、地鐵,入境中國羅湖所需耗費時間...等)
兩者間如何拿捏端看個人需求而定。

-

本次的中國絲路尋古之旅,力求以最精簡的預算達到最終旅遊目的,所以不論是台灣飛香港的機票或是大陸國內線航班都選擇最為低廉的價位,然而前提是自個必須能適應冷門時段的搭乘所帶來的不方便。

此次的24天旅程中,以方案2而選定夜宿香港機場展開了一個人的背包客之旅。

*凌晨兩點的香港機場



*撰寫著寄送明信片承諾的網誌 (已於今年九月初得知所有收信人都有順利收到)



*當時為2008.03.10 距離北京奧運仍有151天 (重點是我的羽戎外套&11.2KG背包+1.2KG相機包+2.5KG筆電包)


--

※皆下來將會跟各位介紹上述方案2的交通動線與預算費用 - (耗費時間不容易估計)

於香港機場出關後,搭乘A43(HK28元 營業時間為0700~2400)約50分鐘即可到達上水火車站,轉搭九廣東鐵火車前往羅湖(HK20元),入境中國後可乘坐機場快線小巴(RMB20元)約50~60分鐘到達深圳寶安機場。

PS.於香港機場出關後,直走是機場快線,機場巴士站在右方。A43路線的巴士在左前方搭乘,售票窗口則在左邊(售票窗口上有簡易的說明,告知前往皇崗可搭乘何路線班車)。
*附圖為A43交通動線-



-

緊接著~中國甘肅省的荒涼大漠與現代化城鎮的寫實對比

未完待續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