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肯德基的市佔率 大概遠高於麥當勞吧

雖然沒有確切的數字證明我以上的論點 但眼見為憑的我 仍大膽的推測出這樣的趨勢

幾乎每個大賣場 遊樂區…等都會有KFC的身影 這與台灣方面的兩家惡性競爭有截然不同的發展

便宜嗎?! 你問~

以大陸的物價指數來觀看 這樣的價位其實不便宜 甚至較麥當勞貴上一點

說到速食店 來自台灣的”永和豆漿”與”未來豆漿大王” 店面數也挺多的

打著台灣的好名氣 食品口感卻差強人意 吃過的人總是大喊不值得阿
--
前一天走了不少冤枉路 外加自行車的到處遊 旅舍附近的巷弄街道圖早已深深地烙印在我腦海裡

明確的行進路線 找尋前往頤和園的公交站牌變的得心應手

“頤和園” ”圓明園” ”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四大景區的集中讓行程更加的緊湊

729線與829線公交車的終點站即為頤和園 可見旅遊線路的規劃是經過巧思的
--
今日的深刻體悟 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昔日在歷史課本上的字句圖片 如今活生生地映入我的眼簾

慈禧太后如何的極盡奢華 挪用北洋海軍的經費來建構出專屬自個的頤養之所

風景圓林的造園技術 將人造景觀與大自然和諧地融為一體

佔地約二點九平方公里的寢殿與湖面 令人驚嘆滿清之建築技術與雄厚資本

一踏入宮門後的仁壽殿 因為趕在2008年的奧運前完成整修 以一張極大的海報敷衍旅客

週末的好日子也招來了不少遊客 多半是以”旅行團”的方式出現

廣東話、日文、韓文、英文、普通話 彼此混雜的聲調此起彼落 完全破壞了我漫步的閒情逸致

不可否認 古蹟的流覽確實是需要導遊或是電子導覽的協助 講講歷史典故可幫助腦海的記憶

然而 吵雜的大聲公與擁擠的人群 只會讓我想要儘快地逃離現場

文字圖表的簡介亦是個不錯的輔助工具 不用特地花錢買噪音

慈禧太后終極一生的奢華 餐餐百碟美食 襪子絕不重覆使用 室內以水果薰香…如此奢侈的行徑不勝枚舉

因戊戌政變而遭囚禁的光緒皇帝 其宮殿亦在頤和園內 親眼目睹的感覺格外興奮

那些不懂中國歷史的老外 真能從嚮導的口中體會出歷史的脈絡嗎?! I don’t think so!

中國古典圓林中最長的遊廊 在細心的整修後 樑柱上呈現成詡詡如生的彩繪畫八千多幅

結冰的湖面 我以半滑行的姿勢前進 釉黑的石磚地上 書法家以”超大自來水筆”在其上書寫著
--
一向不看地圖 憑著感覺前進的我 還是碰上了不小的麻煩

來到了極為偏僻的南門出口 我卻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詢問了一對老少配情侶 轉搭了兩趟公交車 走了一兩公里的路 依舊到達了第二目的地”圓明圓”

“圓明園遺址公園” 確實地如其名 是超級大片的荒廢公園

處處都是人造的小湖泊小山丘 一眼望去 太過於相似的場景容易讓人迷失方向

你問~課本中出現的白色建築遺址 到底在哪裡呢?!

隨著腳步數的不斷累積 眼前仍是類似荒漠的景觀 這個問題 終於在四五十分鐘後得到了解答

西洋樓 西洋樓 一連串的西洋樓廢墟 正是歷史書本上的那個圖像

卻出現在離正門直線距離最遠的地方 內心只有千萬個X

又得另外收費的制度 我只能沿著欄杆環園而走

“往南方走” 大陸人都很喜歡用四個方位來幫忙指路 我卻只能依太陽的方位來判斷正確路向

由於清華大學離正門不到一百公尺 使得我必須沿著原路返為 這又是三四十分鐘後的事情了

累~!! 連續走了近四個小時 傷了腳踝也餓了肚子 似乎”燃燒脂肪”是唯一能讓我驕傲的
--
搭乘清大的校園公車 是一位來自北大的好友推薦的 值得!!!

不用費力踩著腳踏車或賣力地走路 坐著車輕鬆的逛校園 老式與新穎的建築散發出不同路線的書香氣息

美術館的超科幻外貌 容易讓人誤以為是科學館 看得出設計者的用心

週末的日子 路上仍舊充斥著莘莘學子 有如競速比賽似的在街道上快速騎著自行車

課業上的巨大壓力 使得連假日的休息時間都不太有 大陸的菁英學生似乎與”散漫”二字搭不上邊 可怕

由於歷史背景的不相似 北大重視文化哲學 清大則以自然科學為主
--
緊臨清大的北京大學 老舊的建築彷彿讓人走進了歷史

博雅塔的精神象徵 未名湖上的快樂滑冰場 草地上搔首弄姿的醜陋芙蓉姐姐

一幕幕的場景至今仍清晰的呈現在我的腦海內 沒有白來 卻也沒辦法撥出更多時間品味
--
正逢尖峰時刻的返家路線 擁擠的人群隨著煞車的一放一踩 前後擺動

可怕的車輛數目與人口數 絕對 絕對在大城市旅遊要避開星期假日 否則 只有生悶氣的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