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眼淚 以等速率地隨著行進中的機車向後噴流

卻又在閃光四起的特別日子時乾紅了雙眼 似乎我找不到可以平衡的基準點

一月二號的啟程回國 伴隨的不僅是三大包行李 而是一份男人的Sense of Independence

我笑著揮了揮手 轉眼一晃的四個多月都成了過往記憶

旅行就像是一本經過細心安排的活頁夾 一篇篇的翻閱 回憶與感動也不斷地湧上心頭

沒有這樣的衝動與磨練 沒有辦法接觸到各式文化的人情交集
--
想念中南部操著台語口音的鄉土味與人情味 便宜的小吃攤與搖搖飲料

右大腿內側筋肉酸痛的後遺症與嘴饞台灣美食的兩大原因 成為了增胖的最大元兇

四晚的辦公室木板地與四晚的系修難躺沙發 一個睡袋與一隻捕蚊拍

蚊子的嗡嗡叫次數與驚醒的頻率成正比 凌晨三點的TVBS-G梁靜茹”小手拉大手”與”暖暖” 我哼著歌悄悄入睡

宿舍區的無限供應熱水是這幾天最舒服的天堂 暖和的海風成了最佳吹風機

落日大道的防波海提 我在這裡等待著從不確定中得到一個答案

領事館旁紅色鐵塔的拆除 校門外的紅色蘿蔔坑拆掉重塑 覺得可惜還是可惜

隧道口的清風拂面 彷彿走進了時間流裡 想著四年的點滴歲月 不禁會心一笑了起來

踏尋著昔日慢跑路線 多了美麗 少了狗便便

哈瑪星公園與一號船渠的優閒步道 釣客們自以為帥氣地甩竿卻僅釣到小魚

三三兩兩地成群抽著煙聊是非 或許這樣的生活會太過愜意而感到空虛

248公車的”市議會”站下車 頂著太陽憑著自個兒的源源不絕熱血 走向中華圓環的捐血中心

第24次的捐血行動拿了兩大戰利品---造型香皂與玻璃瓷器 卻沒有我要的牙膏牙刷

你可曾注意過 旗津渡輪的頭可以當尾 尾可以當頭
(鼓山渡船場出發的A頭B尾 在旗津船場則變成B頭A尾 而不是一開始的A頭B尾)

大學四年的光陰 有機會站在輪船二樓的旅客艙內 吹著海風看港口景色嗎?! 而不是僅待在機車停駛艙嗅著機油廢氣的臭味

還沒有機會一探旗津蠟燭洞的陰森氣息 我就差點被烈日晒昏了頭

掘江商圈的道路規劃 寬敞的人行道空間是更多人群的交集

原來”中央公園”站指的是城市光廊後的大公園 50號公車可以到達中山大學隧道口

只有假日才行駛的”水岸公車” 成了旅遊觀光體驗高雄的最佳助力

柴山專線的24人小巴士 我帶著笑容背著行李準備回彰化

熬過了九天不確定的等待 行政人員的效率不彰也不是一兩天的事

禮貌過頭的拜託 變得有點卑躬屈膝的低身下氣 覺得很不服氣
--
聚餐就像是一部紀錄片

我們笑著回首過去 一樣的話題 同樣的笑聲 卻帶著更為成熟細膩的心思

我們聊著自個近況 不同的際遇 不同的發展 卻在內心默默地許下了祝福

此刻的情景 究竟還能有多少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