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東省的最後一站---蓬萊 記憶中的”蓬萊”二字停留在已遭停播的有線電視台

寒冷氣候下的生活作息 有三個極為痛苦的時段---洗澡、睡眠與起床

回想這連續五個不舒服的夜晚 經歷過
1. 熱水澡洗到一半 突然變成冰水的刺痛
2. 吸著室內近乎零度左右的空氣 再厚重的棉被與床單仍讓自己感到發寒
3. 起床的冰水梳洗真的是要人命 沒有熱水供應的洗手台總讓人畏之卻步

或許春夏秋三季的山東省 會是旅遊的最佳選擇 冬天前往根本是跟自己過不去
--
清晨六點的天空仍是一片覷黑 打定主意起了個大早搭乘一個多小時的巴士

僅是為了趕搭晚上九點半從濟南出發的過夜火車 不得不濃縮待在蓬萊的觀光時間
(註:蓬萊濟南 長途巴士約五個半小時的車程)

濃厚的霧氣使得來往的車燈更顯矇矓 站牌的找尋亦更為困難

較預期中提早了半小時抵達蓬萊 不經令人讚嘆巴士司機勇猛過人的駕車技術

依舊 一下了汽車就有不少的拉客群在身旁嗡嗡嗡的亂竄著

窮怕了的個性 使得每個人都不顧一切地搶著當前的生意 一副虎視眈眈想坑錢的眼神 要我不生氣也難

懸掛在仰角三十度左右的蛋黃 灰矇矇的四周環境只能用Dirty來形容

人間仙境“蓬萊閣”是今日唯一的瀏覽景區 體驗醉八仙的逍遙人間

“蓬萊仙山”之名其來有自 天后宮、龍王宮、呂祖殿、三清殿、彌陀寺等的坐落其間

高踞在丹崖極頂 其下斷崖峭壁 倒掛在碧波之上 偶有雲霧繚繞 有著乘風直上雲霄之感

海天一色的微妙場景 讓我分不清天與海的分界點 模糊的地平線

始建於唐朝貞觀之治的建築 伴隨著獨特的地理環境與煞有尬事的神話傳說

自然而然地成為了著名旅遊景點 夏秋之際的”海市蜃樓”更為一絕 妙就妙在出現在海面上!!!

田橫山公園多了點現代感 少了歷史遺留的韻味 至今我仍舊搞不清所紀念人物的生平事蹟

田橫棧道的沿壁開鑿 令人佩服前人的建築技術 卻因為冬季的路面結霜 少了旅客踏過的足跡…(沒人敢走阿!!!)

黃海渤海分界線的雙龍吐珠 適合一對對情侶的到此合照 象徵百年好合
--
全周電影院的360度全方位畫面 視野廣闊宏大逼真 展演的影片為”夏威夷風光” 著實令人嚮往不已

蓬萊的古名為”登州” 為明朝除倭寇名將戚繼光的故鄉

因而其故里也成為了當地較著名的景點之一 但其實可看處並不多 僅是老建築老房子 結冰的湖面與人工的圓林

冷兵器跨足熱兵器的戰略攻防 亦可再此地好好領略一番

“八仙海岸”的旅遊新景點 只因曾經的傳說 以為此地是八仙過海的起始點 而商業化的建造 簡直是死要錢…(好險我沒去!!!)
--
下午兩點的長途大巴 載客量為45人卻僅有5人搭乘 讓我有了舒暢的五個半小時

乘座內地的長途巴士是空虛的 畢竟它的設備較為差勁 沒有像台灣客運公司的大型座椅與獨立電視螢幕

速度也快的驚人 使勁地猛按喇叭 只為了驅趕與超越前方速度並不慢的汽車

唯一可學習的地方 超過四小時的旅程 一定會有兩位駕駛輪流替換 中途稍作休息 大概是廉價勞工吧

暖氣供應的巴士 適應了這樣的環境 當我一下車時 僅管穿足了一物仍讓我打了不少哆嗦

汽車站的不方便性 從它與火車站的四、五公里的路程便可得知 還得公交車的接駁
--
當我踏進火車站的第一步 或許 一連串的不順遂就是從此刻開始

“X光檢驗機”是每個搭乘的旅客都必須經過的一道關卡 挺嚴格的很不方便

糟糕的是 我的背包左側底邊的背帶 捲進了機械的某個部位 硬聲扯壞了最為牢固的縫紉區塊…(背帶 斷!!!)

心也整個涼了一半 所幸有個還不錯的公安伯伯 幫我從機械裡扯出了捲入的部份 仍有可維修的機會在

僅靠著右側邊的背帶 再用左手作為背包底部的支撐 避免兩邊皆斷

很想找個休息區整理敄亂的情緒 整個等待區卻人滿為患

大剌剌地睡覺 髒透了的坐椅 隨地吐痰的人群 不顧禁煙牌子的依然故我

我也只好忍著肩膀上的疼痛與手部肌肉的痠痛 撐緊了身子等著驗票的通知

過多的搭乘人數 使得從剪票到上車的這段時間 花費了不少 內心當然是千萬個X

九點半左右的啟程 硬臥上舖四周的鄰居還是以中老年人居多

因此不多作寒暄 很快地就寢 當然啦~發生這樣棘手的事件 並不是閉著眼睛就可以安然入睡

或許 這因為這種鳥事的發生 讓我的行李更不可能被順手牽羊 該慶幸嗎?!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