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香港時 我一直懷疑 會不會在北方旅遊太冷 肛門不斷收縮 導致宿便留在體內排不出來?!

窩~事實上並不盡然喔 每天的例行公事還是做的徹底

內地水果便宜到誇張 但看起來總是髒髒 痾便便可能是因為吃壞肚子的關係…(笑)
--
離別青年旅舍的前一刻 客房入住了一位來北京學習普通話的美國人

很酷 我們就這樣的中英文交雜著聊天 我說著英文他卻以中文回答 奇妙的交集

前往煙台的長途巴士 搭載著滿滿的旅客與行李 三個半小時的旅程是小巫見大巫了

“煙台” 只不過是我前往蓬萊的跳板 四天前的大雪紛飛 如今僅剩下道路兩旁未融的殘雪

儘管身在低到冰點以下的氣溫 沒有下雪的美景真叫人苦不堪言

“永和豆漿”與”未來豆漿大王” 打著台灣的知名度 讓我嘗到了這幾天來的第一頓米飯 油條與燒餅

公交車站牌上密密麻麻的停靠站名稱 司機先生從一檔 二檔 轉換成三檔的瞬間即踩踏煞車 一點激情也沒有

精簡公交車路線的策略 導致了原有路線的行駛更為漫長 乘載人數亦更為擁擠

依舊選定了青年旅舍作為投宿對象 卻坐落在”開發區”內

見其名知其地 離火車站12公里的路程 遠離市區的孤獨地帶 真搞不懂地點的選取 其考量的因素在哪?!

到哪兒都不方便的情況下 亦然決然地取消掉今日所有預定行程 窩在不是挺暖和的旅舍內看電視

沒有無線網路的設備 打起遊記備感無力

(題外話:山東省僅兩個城市有青年旅舍~青島與煙台 納悶的思考 連這麼不起眼的煙台都有了旅舍 為何旅遊勝地泰安與濟南都沒有呢?! 害我無助了兩三天)

金沙灘公園 金黃色的細沙 僅有部份被銀白的殘雪覆蓋著 可能未能一睹綿延的雪白沙灘

就像鄉下土包子逛大都市的興奮 我在冰晶上留下自己的姓名日期 到此一遊

十分鐘路程的德勝商場 稍稍解決了我空虛無聊的夜晚

傳統的歐式建築 其老舊的外表與些許昏暗的內在 令我感受不到在地人的活力

鄰近商家的金字招牌 中英韓文的附註說明 確實有不少韓國人在山東省內出沒

便宜的網咖價格 充斥著不少衛生習慣極糟糕的客人

煙霧瀰漫的窒悶空間 咳嗽不遮口的聲音此起彼落 吐痰的畫面歷歷在目 唉~

為了跟家人報個平安 半個多小時的煎熬 殘留在衣物上的臭味久久不能散去
--
旅遊的淡季 旅舍的生意苦哈哈 空盪的屋內 寒冷的夜晚 睡的依舊不安穩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