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並沒有想像中順利 夜深人靜的十點半

走在黝黑的巷道中 備感陣陣寒意

找尋青年旅舍的無助感 成了到達新城市首要面對的第一道難題

討厭計程車司機像蒼蠅般的到處拉客 為了省錢也只好坐著十一號公交車依照地圖的指示前進

小巷道的繁雜 讓我想起了在南京的初體驗 同樣的迷失在這些巷弄間不少時間
--
凱越青年旅舍 儘管取了”凱越”二字 其品質與舒適度自然沒法跟”凱悅”相互比擬

整修期間的住宿費用 便宜到讓我覺得驚奇

本想著可以脫離前幾晚的冰寒睡眠夜 事實卻有著不少出入

冷氣機的空間擺放 其出風口居然與床舖方向成了平行

暖氣的吹拂動向 溫暖了白晰析的牆壁 卻整整冰寒了我兩個夜晚

空調的制熱功能 唯一的功用大概就是緩慢地烘乾了我剛洗完的衣物…(笑)
--
清晨的濃霧 既使環境的溼度很高卻不覺寒冷

或許冷氣團的離開 讓大地稍稍回溫了一陣子

拿著手上既定的旅遊行程表 依序找尋著各個目的地指標

RMB10元的60顆手工水餃 與RMB4元的10顆超大肉包子

香噴噴超便宜烤肉串 來內地旅遊 就是不用與自己的荷包過不去又可以大飽口服

棧橋的百年歷史 訴說著滿清時代遭受入侵攻打的血淚過程

碩大太陽 退去大地瀰漫的霧氣 呈現出來的是幅向榮的美景

綿延的金黃海灘 讓我回想起大學四年的與海對話

肥城路上的氣派天主教堂 有著歐式建築風格的對稱性

“青島濱海旅遊步道” 總長40.6公里的木棧道路 讓人沐浴在海風浪聲與陽光

好奇的你是否會問著 我到底有沒有挑戰走完全程呢?!

哈~這底花上8~10小時的時間 加上爬完泰山的疲憊痠痛仍在 理所當然地”沒有”

魯迅公園的敷衍 既使緊鄰美麗的棕色岩岸 有著國家AAAA級的旅遊標準

我卻感受不到濃厚的文學氣息 但門票的便宜 還是可以入內悠閒走走

全亞洲最大的第一海水浴場 接著有第二與第三的出現 讓人為之驚嘆

兩三度左右的低溫 仍舊有不少冬泳的好手興沖沖地奔往游水 真是”歹年冬搞瘋人”

印象中的”八大關景區” 坐落了不少彷歐式風格的建築

親眼目睹的發現 濃密的枝葉樹木阻隔了我與房屋的第一次接觸

所謂的”八大關” 是由長城的重要關口的名稱 充當成該區域內的道路名字而得來

儘管有著棋盤格式的區域規劃 垂直交錯的關名路線 但卻沒有我預期中的精采

挺後悔的把不少的體力與汗水 流失在這名過其實的景區內

奇妙的青島市區 喜歡用地名來用做道路的名稱

台灣路 彰化路 台南路 台東路…etc. 撇開政治的敏感話題 這挺有趣的不是嗎?!

317路公交車 紀錄了不少台灣地名的站牌 搭乘其中前往40.6公里的最終站---石老人海水浴場

沒什麼特別的 它依舊是一座綿延的金黃色沙灘 還是有熱血的游泳好手 還是有膩來膩去閃光情人

下午的風勢格外的強勁 出了大太陽卻仍感寒冷

捨棄了棧橋黃昏美景 只因為餓過頭的肚子不斷在抗議 中午沒吃確實失策

“台東三路步行街” 名字有著濃濃台灣味

喧囂的叫賣聲與吵雜的人群 沒錯~它就是一條購物街道 不同的是它緊臨著不小的夜市攤販 販賣一連串的盜版偽造產品

“Wal-Mart 台東分店” 乍看之下還以為Wal-Mart在台東市開了一家分店…(
笑)

購足了麵包飲品 青島啤酒當然得嚐鮮一下 袋裝的啤酒加吸管 便宜的很好喝

怕醉的我 不得不傾倒掉剩餘的美味啤酒 唉阿~沒辦法 酒量糟阿
--
青島的商店 開的晚關的早並沒有寫錯喔 看來生活過的挺安逸的 賺不賺錢似乎都看的很開

夜晚的棧橋景色 或許非假日的關係 沒有推薦的那麼漂亮 只有不少閃光閃阿閃的 哈哈哈哈哈

有電視的房內 大陸劇真是有夠傳統的傳統 不是清朝古裝劇就是民國初期的時代劇

綜藝節目也沒啥爆點 CCTV新聞台完全不中立 說真的感覺很糟糕

一想到又得忍受長達六七個小時的冰寒 只能笑著多穿衣物暖暖身子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