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在”站前招待所” 目的只有一個 能夠儘早搭乘巴士前往”曲阜” 孔子的故鄉

因為得趕在五點前回到濟南 轉搭長途巴士到達青島

結果 時間過早 只能搭乘過路車 把自己放在郊區的某條十字路口上 變得相當無助

稀少的來往車輛 路旁早已停放一輛虎視眈眈的私人計程車

一見到無助的我 馬上喊出了不太能夠接受的高價 沒表可記 只能喊價

唉阿 真的很討厭殺價 也講不過人家 畢竟整個路線只有他能幫忙 不答應也不行

確實 這件事讓我耿耿於懷至今 也留下了相當不好的印象
--
孔廟、孔府、孔林 並稱為曲阜三孔 國家AAAA級的旅遊景點 歷史遺跡文化遺產

通票與獨立購買 僅僅差了一塊錢 這樣的措施真叫人摸不著頭緒

這樣的歷史遺產 僅靠走馬看花是無所得的 但是請個嚮導的最低價格又是RMB20元起跳

亂晃的隨處走走 看不太懂的情況下 孔廟與孔府就草草結束了

你問我 到底獲得了些什麼呢?!

我會說 乾脆別去了 爛死了又無聊 就是幾座很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物
--
至聖 是對孔子的敬稱

孔林 也是孔氏祖墳的所在地 相當廣泛的土地面積 成千上萬的墓塚

孔子為自己首選了墓園後 經過時代的演變 墓園愈來愈大 延續到了明、清

就連現代 只要是孔字輩的人士 皆可進入此墓園

孔子的直系血親 目前已經延伸到第八十代了 經過了兩千五百多年的歷史

名字中間有個”慶”字 好像是旁系血親第七十六代 當時我也搞不太清楚

也難怪”孔慶祥”會打著孔子後是子孫的稱號 莫名奇妙的出道

孔林真的沒有什麼可看的 就是很多很多的墓塚

好在請了個嚮導 沿途解說每個小故事 增添了不少趣味性

或許有些故事太過虛假 害的我覺得誇張而笑了出來這是相當糟糕的事情

我懷疑 之後發生一連串的衰事 會不會是因為在這沾到了不乾淨的東西

絕對 絕對 絕對不要推荐別人去看

零下四度的冷風吹著 穿上了所有的裝備 仍感到一絲絲寒意
--
嚮導說著 有位固守墓園的婦人 其工作職責事傳女不傳子的

也因此 老婦人會傳給自己的兒媳婦 研究易經的工夫自然不在話下

果然~古代重男輕女的觀念仍在 苦力永遠是女性所承擔

那個婦人平時很少出門 結果卻被我碰上了~

“你願意聽我幾句話嗎?!” 她說~

連珠炮的話語 完全說出了我本身的個性 讓我頻呼驚奇

當然就傻傻的伸出了左手 給她瞧瞧我未來的命運發展
(謎之音:這還是我第一次算命耶 之前根本不吃這一套)

至於說了些什麼 嗯~天機不可洩漏

不過有一件事我回台灣可以跟你們分享 實在是太巧了 文字上難以說的明白
--
“聽了這些話語後 你就給個心意吧”老實說我在一開始就猜到會這樣發展了

掏了掏口袋的零錢 “給我ㄧ張整數的 讓我找給你”

好吧 根據嚮導的指示 給了張大張的 執行了一些儀式後 找開了 卻是只有一張小的

傻眼~雖說有些錢不能省 不過這樣也太超出我的預算了吧

也只能笑了笑 希望她所預測出的人生歷程 能順利進行
--
不瞞各位看官 這個算命的場景 曾經一而在 在而三地出現在我夢中

哈~事出必有因?!
--
擁擠的小巴士返回濟南 非常討厭這種表明”直達” 卻不斷停車載人直到滿的噁心巴士

很不舒服的兩個半小時 旅遊事業的人文素質培養 真的還得再多加強些

五個小時的濟南青島 電視播放著”紅衛兵血淚史” 無聊死了

我期待著 能在青島的青年旅館 享受舒服溫暖的睡眠 脫離這兩個夜晚的惡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