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朔-銀子岩+世外桃源
--
每天都起得早 要歸功於睡得早

寫寫遊記整理行李 轉眼間兩個多小時過去了

陽朔西街附近居然沒有早餐店 (驚)…名產米粉取而代之

但看過當地煮麵的手法後 選擇不吃確實是個明智的選擇

隨便在超商買了裹足的食糧後 遂即安排了第一個行程---探訪銀子岩

典型石灰岩洞穴 再加上絢麗燈光的從旁點綴 (靓)…

奇形怪狀的岩石有著千奇百怪的傳說

現實的外貌與充分的想像 相互交織出千百個小故事

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 但是票價的昂貴卻是旅客的無奈

一個小時左右的洞穴漫走 洞溫約在24~26度 是冬暖夏涼的特殊環境

讓我想起了國中熟讀的化學反應 釋放出不少熱量讓溫度維持一定

--
返回西街做最後的整理 特產啤酒魚也趁著最後時刻稍作品嚐

點了約二兩重的草魚 配上獨特的烹調手法 風味還不賴

拔絲芋頭 也就只是把地瓜換成了芋頭 口感差不多 後山老爹煮的才是王道

--
中午時分告別了陽朔 前往桂林的路途中 順道拜訪了國家AAAA級的”世外桃源”

以當地少數民族特色為基礎 以陶淵明的”桃花源記”為藍圖 所規劃出來的場景

分為水路與陸路兩條旅遊線 水上的瀏覽體驗山水風光與少數民族的歌舞秀

陸上的行走領略各方的手工藝製作 紡織機的運作與親手的一針一線

佩服之餘還是沒有預算掏錢出來 尷尬的四目相交後 只好快步離開

最後的壓軸 是根據陶淵明的每首詩詞意境 所建造出來的陶氏故居

票價的合理與瀏覽的精彩度 我給予很高的評價 嚮導親切可愛 不要伸圖!!!

--
為了趕在四點前到達桂林的網咖 看杜哈亞運的金牌戰”中華VS 日本”

所以提早了不少時間離開世外桃源 卻搭上了一輛品質糟到不行的私人小巴

擁擠的人群 骯髒的環境 椅背上的頭套汙垢一片 工人的汗味飄散

最糟糕的是 慢到不行阿!!! 走走停停 煞車加速晃阿晃 搞得隔壁的女士吐阿吐

等到選定了網咖之時 已經接近晚上五點了

每小時RMB1.5元的無菸區 沙發座椅的舒適緩去了腳上的痠疼

PPStream 依舊是我的好伙伴 三局下半居然落後了日本三分

之後形成了一場緊張刺激的拉鋸戰 雙方都展現了極度的高昂與韌性

分秒不敢離開座位 深怕錯失每個環節

最後的逆轉兩分打點安打 我在內心尖叫了一會兒 感動到快哭了

這是全PTT鄉民的信念 是全國熱愛棒球迷的信念 給予了球隊最大的支持

首度在亞運摘金 我最愛的球員維持了打擊的高檔 希望不要再看到酸他的文章

我很高興 沒有錯失這麼經典的比賽

--
離凌晨00:08分的火車仍有三個多小時 即使在無煙區仍可聞到陣陣從吸煙區傳來的煙味

時間久了自然感到渾身不對勁 沒地方可去的情況下 選擇了火車站候車室做最後的歸宿

無趣的等待體驗人生百態 禁止吸煙吐痰的招牌四處張貼 卻仍有不少人故意忽略

使得環境糟糟糟 害人又害己

當地人素質的低落 或許是我旅遊中感到最不悅的事情了

接下來的32小時 不論發生什麼事都將是一連串的初體驗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