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整整Delay了六天 每天走完了預定的行程後

總是累的苦不堪言 這樣一點都沒有背包客該有的輕鬆悠閒

唉阿 想去的地方太多 時間相對地受到壓縮 匆忙趕場只為了留下更多足跡

--
這是一種惡性循環 愛抽菸的人導致支氣管的傷害 痰也跟著變多 吐痰的機率就越大

火車上的32小時 打發時間最佳良藥 睡覺與聊天

好巧不巧遇到了一群中老年人的旅行團隊 江西方言讓我摸不著頭緒

早睡早起是他們唯一信奉的法則 本想睡的久久以消磨時間的我 碰上了麻煩

清晨六點多的車上 早已飄散了康師傅泡麵的濃濃香味
(一大早就吃泡麵 會不會太傷肝了點?!)

夜晚的車震 有如921大地震般的 先上下而後左右 當然睡不安穩

加上兩位下舖的老人家 巨響的鼾聲 就像滾燙的熱水呼呼地吵著 當然睡不安穩

這樣的不舒服 得自己做適當的調適 畢竟接下來的二十多小時大夥將生活在同一車頂下

上中下三舖的硬臥床位 六人一個小隔間 沒有房門 只有綿延不斷的隔間

老人家就是戒不掉抽菸惡習 裊裊的燻煙緩緩而上 累積的臭痰也蓄勢待發

對於禁菸標誌的視若無睹 車掌服務員也滿不在乎 我只能深感無奈

轉而漫步於其他車廂 讓新鮮空氣流貫全身

此旅遊團的領隊 是個年輕可愛的大四生 身為學生的我們有了初次的話題交流

交換了旅遊心得與打工經驗 空虛無聊的時光也逐漸地消磨走了

(題外話:內地的學生 對於台灣男生得當兵這件事 相當的好奇與驚訝)
--
這是一班車速極慢的火車 小站都停 半路也停 到處在讓車 就好像復興號一樣

睡了兩晚的火車臥鋪 是個全新的體驗 儘管彼此間的熱絡聊天

終究沒有留下任何的聯絡方式 或許 不失為曲終人散的最佳映證

沒有誤點的特慢火車 我喝著曼特寧看著窗外景色的緩緩停住

整個車廂僅僅剩下四個乘客 堅持到最後一秒鐘

超級低溫的杭州 我縮著身軀抵擋冷風的吹襲

小雨無情地滴落在溫熱的臉上 只能期求順利快速地找到青年旅館

杭州初體驗 苦不堪言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