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朔-灕江徒步遊
--
起了個大早 西街飄散著陣陣寧靜清風

這果然是個適合夜晚凌晨打發時間的最佳去處

搭起了出發至楊堤的公交車 即將體驗的是徒步灕將最精華段---楊堤~興坪

全長22公里 可搭竹筏輕鬆漂流 但徒步走不但可欣賞到江上美景 更可體驗農家樂趣

下了車後 又是群緊迫釘人的船家不斷地推銷自家便宜的漂流

雖早已表明了要輕鬆徒步遊 卻被他們小看了根本走不了這麼長久的路程 馬的!!

這畢竟是條政府規劃的旅遊路線 清潔費與三段竹筏過江的費用

RMB20元就可以度過五六個小時 是個相當值得的疲累玩法

第一段過江河 即在公交車下車處前方 隨後就是一連串的田園美景

指標的不明確’ 只能憑藉著前人的腳步 可能是旅遊客的足跡 可能是農家自個的路線

初體驗總是帶點不安定感 卻在自HIGH的拍攝美景中稍稍化去了些

對於道路的敏感度與方向感 我有著不錯的自信心

第一到第二個渡船口間 是領略不到江水美景的路段 所以不少店家都會直接推銷坐竹筏漂流

由於第二碼頭的暫時維修 不得已地又繼續沿著河堤向前 尋找另一載點

完全沒有標示與警告 俯瞰四周又僅我ㄧ人 確實是些許地猶疑了到底路線對與否

好不容易看到前方一條用石子鋪成的簡易碼頭 沒有其他線路繼續向前的我

只好無奈地蹲坐在河石上 吹吹涼風降降怒氣 此時對面的過江船也緩緩地駛進

今日的第二人 船家興奮地跟我說著 看來他也是閒的發慌

每天重複地兩岸來回 遇到遊客與農家的聊天 或許是最有趣的時光吧

第二到第三渡口的徒步路線 是相當漫長卻富有樂趣的一段

時而看著山水倒映 時而望見一片綠遊草地 老牛馬兒的優閒吃草

徒步遊 就是少了嚮導的解說 所以僅管地圖上的名稱多麼地吸引人

找不到也不能怪誰 偶見了兩三位販賣點心食物的婆婆

真好奇一整天能見到幾人 說不定有五個人以上就可以偷笑 但有掏錢買的遊客又有幾人呢

其實我覺得她們真夠辛苦的 但我又害怕食物的不乾淨 吃壞肚子就糟糕

所以只是快步地點頭走過 內心說了”不好意思”算是積點德

徒步遊 得秉持著一個觀念 永遠沿著河江旁的路線前進

所以如果感覺到怎麼愈往田園農村邁進時 就得稍作修正 畢竟沒有標示 足跡並非絕對

“九馬畫山” 巧奪天工的自然美景 是第三渡口處 附近有片悠閒牛兒吃草的牧場畫

在碼頭遇到了騎著單車遊灕江的老外 很酷的玩法 又可節省不少體力

因為方向的不同只好寒喧幾句後就道別 “你好”的普通話好像每位老外都會說!!

上岸後的路線 居然完全是田園風光 絲毫看不見江上景色

連著名的”黃布倒影” 也無法領略到 徒步的小缺點就在此

沒有標示 又被兩旁的小山坡束縛著 時間久了後 感到些許地迷失在這個地方

秉持著單一觀念 卻無法如願辦到 因為江河與我之間有著綿長的小山丘與農田

猶疑間就會開始胡思亂想 到底該不該繼續往前 後方會不會突然出現搶食的小偷

感覺每個人的眼神都是向著我身旁的那個小包包 好險我有腳架防身

景色太過單調 路線太過混亂 漸感體力的不支 卻得無奈向前

突然間 看到了河水波光淋漓的景象 頓時鬆了口氣 如大夢初醒般的釋放

前方不遠處有不少人拍著照 或許就是人民幣20元紙鈔被面的山水美景

天氣依舊灰矇矇地 所以拍起來的效果沒有預期的漂亮

到了這個景點 同時也宣告了22公里即將結束

碰到了同為背包客的荷蘭人 彼此間也交換了不少旅遊心得 很酷的人喔

來內地只玩陽朔 接下來就要進行約兩個星期的越南走透透

我本想繼續在興坪鎮攀爬老寨山 但時間已近黃昏 深怕危險的情況下

只好跟著Leong(荷蘭老外) 一起搭車回西街

身體過於疲憊 就不再安排其他行程 乖乖待在旅舍內

中央電視台 播著中文配音的”世間路”喔 超妙的 明明台語比較有親切感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