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
--
原來背包塞不了這麼多東西 出發前的那一刻左思右想

為了不得已的理由我帶上了筆記型電腦 背包頓時增重了不少

背上沉甸背包的那一瞬間 我遲疑了 行程是否該調整一下 不適合太過緊湊

告別了香港 羅湖通關口岸的手續仍舊麻煩

網上遊記詳盡地介紹了過時的旅遊資訊 “羅湖汽車站”僅在省內運轉?!

什麼!! 果然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衝忙地背著背包快走在四周圍

尋找另一間客運站---僑社客站 原來得過天橋 到火車後站才看到!!

一切就緒之後 前往購物天堂---東門步行街 採買重要必需品

假日的人潮多到只能用X來形容 髒亂的街道 擁擠的人群

找不到理想的店家 又有個厚重的包包拖行著 不爽情緒到達了最高點

(我果然不適合逛街)

沉甸的背包在雙肩上刻上深深的累痕 身體不自覺地向前傾斜了幾度

由下背部與臀部稍作支撐 駝背的情況更勝以往

漸感不支的雙腳 膝蓋微微彎曲以抵擋地心引力

顧不得裝備是否齊全 沖沖地搭乘地鐵返回橋南客站等待七點半的車班

距離發車時間仍有三個半小時 卻無任何動力再去探勘尋寶

坐在候客室內 腦海中浮現的是大陸小偷的猖獗

而且是以一個集團化的經營方式 下手永遠是以合作代替競爭謀取最大利益

不敢大意的我 忍著疲憊的身軀 睜大眼睛等待時間的流逝

看著人來人往的場景 公眾場所的抽菸與吐痰 毫不遮掩的大聲咳嗽

完全地激起了我內心的憤怒情緒 人生地不熟的我只好在心中猛罵X

桂林陽朔這條旅遊線有不少老外 或許是因為一家Lisa Hostel而有名
(由一個老外所開的旅舍 語言上的交集什麼事都好辦)

一家四口來自法國的旅客 一人獨自漫遊的比利時尖鼻男 兩位沒有交集的德國人

屬於背包客的我們有幸搭乘同一班客運前往 無法緊鄰的座位號碼使我們失去了聯繫

啃著麵包餅乾為上車前做最後準備 雙層臥鋪巴士只停加油站不停休息站

一列三排 上下雙層 整台巴士至少有36個臥鋪 頭接尾 接頭接尾

如果不幸遇到臭腳丫的旅客 我想這整趟旅程將會格外地不安穩吧

空間雖小 但挺舒服的 棉被小枕頭齊全 高度適合170~175CM

唯一不敢保證的是床單棉罩是否有清洗乾淨 唉阿 既來之則安之囉

緩慢地起步 我留連於深圳的市區 是種不熟悉的感覺讓我更加注意窗外的景色

雖說是直達巴士 但仍多停留了兩個載客站 能賺則多賺或許是大陸人生存的第一優先吧

高速巴士果真非浪得虛名 穿梭在各小轎車間 霸氣十足的盡情超車

限速120KM的高速公路卻有130KM的驚人快感 雙駕駛的優點讓顧客不必擔心夜駕的危險性

一如往常地播了影片 “史密斯任務” 仍舊是中文字幕中文配音

怎麼各部片的主角聲音都如此相似呢?! 我心裡想著

在車內不用妄想可以看點書打發時間 因為燈光的微弱只會讓自己更加疲憊罷了

一轉眼間四個小時過去了 也結束了高速公路段的行程

停在歇業的加油站旁 大夥急衝衝地跑下舒展全身

廁所的臭味飄散在方圓10M內 顧不了這麼多地衝向了最前線

換了另一位駕駛亦是意味著另一段行程的開始 崎嶇不平的鄉間小路

“高速”依舊是用於這段道路與該位駕駛 急轉彎的衝勁 猛按喇叭的超車

是對自己駕車的自信還是對顧客的不負責呢?!
(謎之音:火車絕對安全多了)

點了菸的司機儘管開了窗戶通風 仍然逃不出我的嗅鼻

如果抽菸可以讓你更為專注 那我也無話可說 畢竟這裏沒有台灣的名產---檳榔

算算也停了四次的加油站 兩位駕駛交叉替換了兩次

不同風格的長相卻有著同樣的目標---高速

清晨的陽朔郊區 隨著日光漸升 內心的情緒也跟著激昂了起來

原訂12小時的旅程 儘管再為高速卻仍舊延遲了一個多小時才到

我的第二天行程 也跟著順延了不少時間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