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踩踏單車的最大後遺症,大概是摩托車60KM/hr的速度會有股快得令人顫抖的感覺,
昔日那種不可一世的馳騁狠勁,如今卻像老伯的舊型速可達緩慢地前進,著實讓人摸不著頭緒。

過於拘泥在環島四大殺手的埋怨上,忘了分享幾則路上巧遇的趣事!
1.
飄著細雨的北宜公路,一台單車落寞地任憑主人無情地擺佈,絲絲聲響彷彿不斷訴說著別再奮力地踩踏我了吧!山嵐雲霧的飄移幾近讓能見度降低至五十公尺內,除了大卡車、貨車、聯結車與客車一部部地消失在濃霧中不見身影外,似乎看不見熱血的單車客一同征服這條九拐十八彎,正當我無奈地思索著這樣的鳥天氣真的會順利騎到目的地的同時,一位騎士快速地突破雲霧重圍的山路,從反方向車道呼嘯而過(他正輕鬆下坡,而我卻賣命地上坡),一台接著一台地向下飛奔而去,這是多麼令人羨慕的場景啊!每一位都是重裝備地上路,想必又是一團熱愛挑戰的青春環島陣容。故事說到現在,聰明的您是否正埋怨著「根本沒有爆點啊!」哼哼,重點來了,在他們團體中有一位車友的貨架上不是馬鞍袋,不是背包,亦不是車後包,而是『洗衣籃』,『洗衣籃』『洗衣籃』『洗衣籃』啊啊啊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快要笑死我了

那個粉紅色洗衣籃內究竟裝了些什麼,老實說他們速度快得我來不及眨眼,完全沒法辨駁出是他們所有人的臭衣服呢?還是個人的裝備行李。我想,我那流浪者黃色背包絲毫比不是洗衣籃的威力,他就像個舊衣回收車一樣,藉著環島的空閒到處收購二手衣物,如此的善心人士,我這冒牌流浪漢可說是小巫見大巫了吧!

--
2.
西部檳榔西施永遠是我奮力前進的動能之ㄧ,在墨鏡下的眼球世界,旁人絕對摸不清我視覺暫留於哪個點上,不得不說,台灣檳榔界的文化造就了不朽的神奇,讓卡車司機不但眼球吃了冰淇淋、嘴裡攪動著紅色汁液外,手部上的動作我就不方便多提了?!相較之下的東部,檳榔業似乎保存著純樸傳統的一面,過於保守的穿著外加令人驚赫的臉蛋與外貌,整體的質感和氣焰落後西部一大截啊,這也難怪東部的大型車總是飛快地馳騁於省道上,畢竟沒有什麼姿色值得他們降緩速度地留戀。
東部鄉親樂天之命的個性,我總算見識到了。下午三點時分天依舊澄明,或許在都會區上班的民眾正苦惱於個人業務能否順利完成、趕著在三點半前嘎支票...等,沒想到此地的小吃店、雜貨店的商家居然開始唱起卡拉OK來,大聲地喧嘩嚷嚷彷彿在告知全天下自己是最幸福的人,有著相當驚人渲染力的歌聲,我也不禁吹起口哨來。

--
3.
這年頭還真有人『紅燈行綠燈停』,而且同行經過了幾個路口依舊固我地反其道而行。

手背上曬傷的肌膚表層,終於開始進行汰舊換新的工作了,但時間上似乎慢了很多拍。

「待退人員八字都會比較輕」、「今年鼠年,與屬鼠的人相沖」
->每天遇到的鳥事層出不窮,但也都安然地度過各個挑戰。

--
也許你會問我,為什麼不把環島日誌分為好幾天的篇幅來寫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看圖說故事會比寫作來得更有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