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靠,這樣的主題內容還可以出一本書!?」

『XXX的暑期流浪計畫』庸俗的寫作內容,又不乏注音文的鋪陳,只不過是個藉由搭便車(Hitch-hiking)環島的故事紀錄,真的有消費顧客群嗎?

『XXX的減肥祕技』、『美容大全』...出版該類型的書籍作者,舉凡女藝人、女明星Model外,看似找不到其他有該說服力的女性作家,難道您會請吳X如編寫一本美容護膚相關書本嗎?光鮮亮麗下的超正女明星,自然有她的本錢經歷來分享予大眾,只不過「減肥」二字緊繫於持續運動上,似乎沒有特別捷徑與祕笈可以增快體重的減輕。至於美容書籍,或許有它的功力在,我就不做任何評論,只是徐X媛過於重視肌膚的美白,有種白過頭了身體蕭弱的感覺。沒錯!還是健康膚色最好,哈哈。

--
有鑒於在書局閒晃時,能引起共鳴的書籍愈來愈少,只好在此地發發牢騷,也許是我太挑剔而不自知吧!各大書局擺設的Top Ten銷售排行榜,關於單車旅行的書本早已成為了我眼球下的閃亮星辰,『單騎10000里』、『不去會死』、『轉山』...等無不讓我佩服不已的血淚經歷,選擇了以緩慢的旅行工具,深入各個城市體驗文化差異與融入當地社會群體,有著極驕傲的勇氣和毅力克服每個不順遂不如意,相當厲害的狠腳色。反向思考,或許該類型的創作對於那些拜金愛美的女性完全起不了吸引力,每種題材總該有其特定的消費族群,所以不管什麼樣的主題內容,只要出版社嗅到了顧客的買斷意識,就可以列印出版行銷販售。這樣的結論果可說是自打嘴巴啊!文章的鋪述理該前後有所呼應,而我這寫作格式為前後矛盾法,單純抒發個人感慨罷了。

高雄大遠百的誠品書店,總讓我有一份相當濃烈的歸屬感。習慣搭著電梯直奔十二樓,巧妙地繞過了喧嘩吵鬧的湯姆熊戰區,樓上威秀影城的電影預告總讓我流連忘返,可惜隨著內部裝潢費用的不斷提昇,預告片播送的時間漸次縮短,轉而為自己公司宣傳的內容大幅提高,也難怪如今停佇於液晶螢幕前的人數屈指可數啊!十五直達十七樓的超長手扶梯,我總是思索著如果位於上方穿著火辣極短牛仔裙的女性曝光了,而我的眼神剛好飄忽到該視覺平面上,豈不是尷尬萬分?閒適的樂曲伴隨著涼風輕吹,原木搭建的階梯是自然而成的閱讀區,誠品書局儼然成為了提供即時資訊的新興圖書館,但書籍只賣不借、可供翻閱不得列印。那些讓我恨得牙癢癢的不可拆封書本雜誌,僅可單純摸摸塑膠封套與作者做簡單的心靈交流,我在此地消磨掉不少的光陰只為了品味九把刀的系列叢書,但自從他的作品熱賣後再改版時,僅能看見套上晶瑩剔透膠膜的書籍販售,不再提供只看不買的便利服務,著實嘆息不已,究竟哪裡可以閱讀到他的最新力作---殺手系列第四部呢?

--
生活上總有些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到頭來才發現原來打從一開始自己的概念就是錯誤!
究竟什麼時候有了寄信的初體驗,似乎是難以追溯了,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與寄件次數的不斷提升與累積,在橫式信封的書寫格式內,難道您還要告訴我『寄件人』與『收件人』的住址該擺上或下嗎!?要的~

郵局不耐煩的小姐:「你這樣收與寄的地址位置寫相反囉,難道你不知道寄件人在上,收件人在下嗎?」
內心OS.:「還真的不清楚有這樣的說法耶!」

小姐繼續擺著臭臉說:「國小考試都有考過,你還不會!?」
內心OS..(當然是一陣氣憤):「馬的,最好是有考過,我寄了這麼多封信出去也沒發生過這樣的鳥事。」

雖然當時被小念了一下有點丟臉,但真的從小就是如此的書寫格式嗎?還是在某段時期有特別修訂更改過讓寄信標準化?
哇靠,那我之前寄出去的信件怎麼送達,先被退件回自個兒家,被不知名人士稍加修改後再寄送出去!?

--
Come On. 讓我們"把愛找回來",再續"曼哈頓情緣",回味席維斯史特龍的經典鉅作"第一滴血",欣賞前Elle總編輯於中風後單靠左眼的開闔寫下動人的"潛水鐘與蝴蝶",之後"一路玩到掛"!留下「『戀空』、『戀空』,戀愛到頭一場空」的警世名言。

" PS. 我愛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