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屁股在燃燒。

手臂膚色呈現明顯斷層,臉部雙頰紅通火熱地圍繞太陽眼鏡的邊框,膨鬆的髮絲壓抑了頭頂散熱機制,涔涔汗水沿著安全帽簷滑落,卻又在剎那間讓酷熱的艷陽蒸發消失於無形,輕輕搓揉後僅是粒粒結晶的鹽分雜質,回想起那一片刻真覺不可思議。

我居然愚笨無知地挑戰了夏至日的炙熱烈陽,2008年間白晝時分最長的那一天,竟會是我重拾單車里程數破百記憶的巧合,也難怪清晨五點已感受初陽的威力不禁汗流浹背地從床上爬起,開啟電腦瀏覽各地網頁與BBS卻不感到絲毫睡意;也難怪上午十點至下午三點的紫外線熱能會如此慑人地穿刺每一吋外露的肌膚,毫不留情地撕裂破壞身體內的微量元素與皮膚細胞;也難怪返家的路途中迎面吹拂的,是挾帶地面散發熱度的逆風,吃力踩踏卻擺脫不了來自體內的溫度。
所以我愈來愈佩服在夏天環島的勇者們,極力地想蛻去身上的衣物,但又不得不多次塗抹防曬油抵抗紫外線的侵襲,漸漸地我明白了一件事,
『防曬油真不好聞,而且游泳池除了氯片與消毒水的味道外,最令人熟悉的大概是防曬油的氣味吧!』
哈,抱歉!我鮮少塗抹該類產品,所以這樣的發掘可能有點落後。

--

屁股在燃燒是因為與單車坐椅長時間的摩擦而產生的後遺症,但最糟糕的是還吃壞了肚子腹瀉,拿著衛生紙擦逝的那幾秒鐘真可謂刺痛難耐啊!

或許該找個時間南下寶來去泛舟消暑一下,但這絕非嚷嚷而沒有行動力。一切都得等到第一筆薪水到來後才有出發的可能性,近日來體會何謂「兩袖清風、身無分文」的無奈了。

最近充分利用假日的悠閒看了幾部電影、日劇與台灣戲劇。暑期強檔似乎都頗受好評,至於搶先看後的評論我就不方便多說什麼了。
日劇『Last Friends』劇情相當黑暗,負面的情緒交雜其間,糟透了的無奈充斥,不過我還是看完,真不虧當年大學『冷片王』的稱號啊。

『Change』一部目前仍在連載中,木村拓哉與阿布寬所主演,相當喜歡的兩大日劇男主角。看得見HERO片中的熱血堅持、看得見華麗一族片中的城府心機。

--

最後我得強調一點,開放陸客來台觀光,似乎大家看重的是驚人消費力與龐大商機,但我卻擔憂一件事,接下來的假日風景區充斥的是競相拍照的人群與吵雜的喧鬧聲,人擠人的場景頓時削弱了旅遊興致。所以,如果你/妳仍未踏進上班族群前,趁著非假日體驗一下台灣的美好,你/妳會看見寧靜儉樸與單純的最初一面。

看著電視新聞大陸踩線團來訪,冷冽的一笑自覺相當諷刺。

--

旅途中,如能撞見一位拿著DSLR細膩品味週遭事物的瘦女孩,或許是人生最棒的光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