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庸置疑地,我迷失於『海角七號』的音樂意境裡,單純卻又像嗑藥般地盡情陶醉。

--

「什麼!彰化大戲院爆滿。」

一齣國片竟然有如此大的吸引力?!

彰化市內兩家戲院的聲光效果與座位舒適度不亞於高雄市的和春戲院,可攜帶外食的便利性著實展現了鄉土性濃烈豪邁的彰化民眾性格,但門票收費居然高達240元。
伴隨著優待卷宣傳單的強力放送,近乎垂手可得的100元折價券可說是再簡單不過的促銷手法,吸引買氣與人潮。

-

笑點總是出乎意料地蹦出,絕無冷場的戲碼綿延140分鐘,爆笑的聲響充斥繚繞於布蓬前方的百餘座位上。

(不會透露劇情,請大家支持國片!)

--

電影院的杜比環繞音響與絕佳的聲光效果,轟雷炸耳的爆破場景與千軍萬碼的奔騰畫面皆是誘惑著我前往消費的劇情類別。然而,置身屏幕前而能有所觸動人心的片段,竟然是『國片』!

『九降風』是青春記事的衝突、破裂與感懷;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演活了一位導演拍攝國片路程的辛酸血淚與內心交瘁;

『練習曲』記錄了台灣環島的海岸線風光與在地人文的薈萃交集,縱使有再多的不合理片段,卻也因著彰化台塑公司的入境而備感驕傲;

『海角七號』是如此寫實鮮明地呈現恆春半島的市井小民點滴生活。

沒有影評,只有觸動心靈的雞皮疙瘩。

--

南下之旅,找回了遺失已久的盡情大笑,感覺真好。

這星期的武嶺單車日誌,大概瓦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