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份的星巴克,倒了。店面轉售。

闊別一年的時間,維繫的是我們與它的廁所情誼、與它的櫥窗眺望遠北海岸、與它的保溫紀念曲線瓶。今年的端午佳節,象徵性地咀嚼了兩顆飽滿糯米雜燴後,沉重的雙眼皮禁不住地心引力的拉扯,身陷渾沌的意識空間裡,逐漸地睡去。試著在夢境中找回封存記憶中的青春軼事。
兩年前的端午節慶,十個人浩浩蕩蕩地展開了醞釀已久的泰國畢業旅行。
一年前的端午連假,七個人從南而北地撇開個人繁忙事務前往台北遊玩。
慶幸的是,每一次都有固定班底的身影。而這樣的感動,或許難以再次體會。

--

我一定是瘋了,十天內兩度踏上瑞芳火車站的月台遙望棉白鋪染的湛藍天空,兩度踩踏著平溪線的銹紅色刷漆鐵軌上,腦海內鋪陳了故事情節、理清了一切思緒。山城小鎮的恬靜悠然,有著莫名的魔力招喚著我前去完成一些徜徉內心已久的願望,也給了自己不再懦弱的理由。

基隆客運司機的駕駛技術,確實讓香港遊客為之震撼地大飽眼福,左手剝著檳榔外皮後丟入口中咀嚼,霎那間拿起了一旁的手機,毫無顧忌地大肆宣揚自己的談話內容,右手自然不得閒地一面轉換著排檔桿,一面帥氣地單手轉動方向盤,在盤旋蜿蜒的山路中急速奔馳。離心力的左晃右擺,有著座位的乘客抓緊了前做的椅背,而那些隨著車體擺盪的乘客絲毫不敢輕蔑每一波戰鬥,馬步站穩讓重心集中於腳上,兩隻手握緊了拉環鐵竿,深怕一個不小心跌了個跟斗,讓其他港仔大笑『仆街』。聽著身旁遊客的讚嘆驚呼,臉上洋溢著滿意的笑容,似乎正迫不及待地想返回香港告知親朋好友所目睹的一切,而看著司機依然固我地吐著血紅色檳榔汁,我也不禁笑了出來,『台灣文化真的被完美詮釋啊!』

愛河旁佈置了訊號極強的無線網路,免費使用的誘因總讓人雀躍不已,卻因過於興奮不間斷地點閱瀏覽網頁文章,忘卻了最重要的使命---寫故事。以為自己可以浪漫地浸濡恬淡自適的氛圍中,開啟Word檔案編撰似是而非的情節。但我沒有,所以不斷地拖稿、拖稿、再拖稿。而且我有種愈形依賴筆記型電腦的感覺。

你知道嗎?如此肆無忌憚地大肆狂笑,我期待了多久時間嗎?!

根本沒有所謂的晴男 / 雨男,只有選擇的時機點是否巧合罷了!

清晨五點半的高雄23℃飄起了小雨,中午一點鐘的高雄38℃艷陽灑人間。15℃的極端溫差述說著炙熱的夏天來了。

可以預見的,過了端午佳節,今年的夏天會熱得無話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