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定了海線莒光號作為穿梭新竹彰化的記憶列車,踏實愜意又不失浪漫。

清晨六點時分的微風帶了點潮濕的韻味,迎面襲來的涼風不禁令人擔憂天候狀況的不穩定,闔上筆記型電腦,理清一切繁雜思緒,笑著與老天爺賭一口氣,偏不帶傘的衝動並非幼稚地鬧彆扭,而是希冀不會有派上用場之時。

或許,有些事不能駁斥它的冥冥安排!

倚靠著窗邊,天邊的厚重雲層彷彿正嘲笑著我跟天神賭氣是毫無勝算的不智之舉,準備端上狂風暴雨的盛宴等我入席。

該不會又得跟『雨男』畫上等號了吧?

海線,圍繞著環島的辛酸血淚、充斥著風車轉動的怒吼、倘佯著夕陽西下的淋漓波光,每經過一個城鎮 / 車站,熟悉的人事物再次跑動於腦海的圈囿中。原來,真實的過去不曾消失,卻僅能用緬懷的方式品味。

『自由』,說不定只是逃避寂寞的藉口罷了!

馳騁於鐵道上的列車,我就像個鄉巴佬似地睜大了眼睛,不斷在內心驚呼風車的壯觀與陰晴不定的海相面容,縱使追著風車跑的日子早已不是幾個星期可以形容的,縱使熟悉的記憶在同一時間裡跑動,仍舊不免俗地望著美景微笑。習以為常的當地居民上了火車後,紛紛閉起了雙眼彎著頭睡去、亦或是埋著頭忙著自己的事務,也許『風車』帶來的觀光產值遠大於技術層面的發電功率吧!

--

完蛋了,左腳食指的指甲色調愈來愈病變噁心! 哈哈哈哈

--

山城鐵道之旅,完成了最後一個期許---內灣。

新竹客運的維持專車時刻表有著相當巧妙的安排,51塊錢的昂貴代價是便於遊客轉搭專車與內灣線火車。快速道路的便捷讓直達車充分展現自個的暴發速度,到達終點站的瞬間依舊有著充分時間,購買車票轉搭火車。
你 / 妳曾經搭乘過單節火車嗎?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奉獻給內灣區間車,單節車廂的淘氣、儉樸,還有夏日陽光的清涼短褲女孩們,如此微妙的場景一掃當日早晨的情緒陰霾。

可惜!內灣沿線似乎仍有大幅度的成長空間,集集線 / 平溪線在各方面的表現上可說是勝之不武啊!
簡單說,內灣很無趣,卻又充斥著『三味』。汗味、烤香腸味、防曬乳味!
OH MY GOD. 一聞到防曬油的味道,就會有股置身於游泳池內的載浮載沉的暈眩感,實為詭譎。

夏日,淡香勢必要有所作為一番,才可以平息這場嗅覺戰役。

-

闔上記憶圖騰。

青春的練習曲封存後,隨著經驗的累積、穩重的成長,不曾忘卻的昔日種種只是茶餘飯後的調侃之事。然而,再次開啟這段青澀歲月之鑰,毫無疑問的是『九降風』。

我,像是一位追星族,尋覓踩踏著電影劇情出現的場景。東門城、竹東高中、海天一線…等地方皆為這趟旅程的重點佈局,儘管中午過後的天氣熱得彷彿要把地球表面的所有物質蒸發似地,我依然輕踏漫步於站前鬧區,不斷告訴自己「再怎麼熱也沒有下雨帶來的陰霾糟糕」。

雖然我曾經評比,新竹誠品書店的格局裝潢擺設舒適度僅次於高雄遠百誠品,事實上也是如此,但我發現它的一個致命缺點,樓層間的迴旋梯似乎帶著曝光的危機,哈!我在擔心個什麼勁啊,是男人的福利嗎?
不,這又沒啥好看的,但這世界的怪人物一大堆嘛。

河堤畔的鴨仔白鵝依舊像個標本,佇立在沿線石頭上;星期假日的人潮依舊往來穿梭於狹小巷弄街道,我也隨著群眾的步調前進,身陷餓著肚子卻又吃不下東西的荒唐情境中。

然後,熱情的地主現身。

接著…

(我想睡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