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男」

曾經我矢口否認的厭煩字眼

如今我毫無疑問地欣然接受

--

台北,始終與我格格不入的大城市,留下了一些見證。

陰雨綿綿的氣候,有我的存在;

狂風暴雨的氣候,有我的存在;

陰霾溼熱的氣候,有我的存在。

「我雨,故我在。」

如果我現身於台北而台北並沒有下雨,那麼台北就不再是台北,而只是個虛名罷了!

--

是第幾次來台北有遇到下雨了?

這次有雨、上次土城桐花遊有雨、上上次單車環島行有雨(馬的,騎到台北才開始下雨)

上上上次撥兵業務來到北部東北有雨、上上上上次士林夜市好友聚餐有雨

上上上上上次也許是去年八月中旬蘋果蛋糕(依舊聚餐,依舊在聚餐前下起大雨)

上上上上上上次可以追溯至去年六月初的公館聚餐下著滂薄大雨

(但我記得端午節出遊是好天氣喔,卻只是僅存的唯一一次!)
.
.
.

我不曾這麼仔細地省視我自己,原來「雨男」二字的稱呼其來有自啊!

--

「告別雨男,迎向陽光。」是我這篇文章所追求的目標

如果下次再去台北又再度遇到下雨,那麼之後聚會在台北就別約我、旅遊在台北也別約我,除非你們期望享受雨中浪漫氣氛時可以找我。

-

保生:「如果約其他地方也下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