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夢境中學習編織,卻於清醒時體會幻滅。』

惠慈在夢境裡遇到熟悉已久的專屬情人,卻感嘆執著後留下的一陣陣空虛;
If Only男主角夢見即將發生的一切過程,卻嚐盡了努力後難以挽回的痛苦;
而昭良於我的夢裡編撰十四個月的故事,卻不知書寫後友誼能否長存下來。

--

「會在意把妳跟昭良的故事寫在網誌上嗎?」我說著。

-

飄著細雨的春末午後,微開的玻璃窗戶讓徐徐涼風穿透紗窗吹入我的房間,沈甸甸的眼袋與昏沉沉的思緒讓我在不知不覺中又身陷迷幻的夢境中…

『夢裡。』

輕敲筆記型電腦上的鍵盤,一個人悠閒地在魔司巴尬裡喝著濃郁香醇的冰拿鐵,時而看著窗外熙熙攘攘來回奔走的行人,笑嘆著現在的自己真是位毫無生產力的懶人;時而敲打著國語文字編寫著Pixnet網誌,藉以抒發近日來的苦悶情緒。一對男女熟悉的身影緩緩地拉開我座位旁的椅子,「嗨!」的一聲坐了下來。

「我在B.M.P組織內的監視器中發現你的蹤跡。」惠慈一面說著一面搖晃著手上的鑰匙圈,框啷框啷的聲響擾動了寧靜的氛圍。

「所以我趕緊打了通電話給他,請他務必火速趕來這次聚會。」惠慈接著說道。

「哈哈,妳們也好啊!」卸下了厚重的頭戴式耳機,難以掩飾興奮情緒的我大笑了起來。

「上次在最要緊的時刻,被我老媽無情地從睡夢中搖醒後,深覺可惜萬分,害怕不知何時才能再度相見繼續鋪陳未完結的故事,想說Moss Burger畢竟是B.M.P組織的秘密基地,或許能碰碰運氣巧遇妳們,沒想到居然成真。」伸出右手豎起大拇指,笑著肯定自個的推理功夫。

「最後妳對著昭良述說的那句話到底是什麼,快說,別賣關子了。」我睜大了眼睛豎起了雙耳,一副想得知八卦消息的奸詐嘴臉。

「呵,他那時候的神情跟你現在好像喔,似乎在期盼著聽到些驚人之語齁。」惠慈纖細的手指著坐在身旁的昭良。

「沒什麼啦,告知他其實我很喜歡… … … …跟朋友分享我所經歷的有趣故事罷了。」她莞爾地笑了笑說。

「唉,我還以為妳打算跟他告白,接著進行一段纏綿悱惻、驚天地泣鬼神的愛情,這樣我不就更有靈感與題材可以發揮?」無奈地攤開雙手長嘆一聲,而一旁的昭良卻面紅耳赤般地羞澀尷尬。

「不過妳喜歡分享的口吻與行為,倒是跟我一位朋友很像。」
「Anyway,至今我還是搞不太清楚為什麼選定我為妳們倆故事的編撰者呢?」疑惑地詢問。

「因為,你有著與我相似的人生歷練、思考模式與生活習性,確實是萬中選一的好作家。在千萬顆腦海的夢境裡,搜尋篩選出具有99%相似度磁場的人,就屬你一個。」昭良堅定的語氣中似乎感覺不到一點欺瞞,但我卻聽的傻眼。

「難怪咱們倆的名字會是單純的音同字不同,你為吳昭良,我是吳昭樑,可以說是冥冥之中的巧合嗎?」狐疑的我慢慢地從記憶中找尋出專屬於我跟他的相同點。

一陣深呼吸後才驚覺到,原來夢境中的你與現實中的我居然會如此相似。

「吳昭良,你說的對極了!」霎時茅塞頓開的我,不禁一陣感嘆潛意識的世界裡是多麼的不可思議啊。

-

「並不會介意把我們的故事轉貼在你的部落格上,去吧我們的朋友。」惠慈毫無顧忌地笑著回答。

也對啦,畢竟她是個愛分享的人。

倏乎地,整個空間又是一陣接著一陣的震動,不再是左右搖晃,而是上下方向的顛頗,彷彿騎著沒有前後避震器的單車行進在凹凸不平的道路上,那樣的不舒服。

又聽見喊叫我的名字的聲音。一波、一波地傳來

吳昭樑

吳昭樑
.
.
.
.
「咱們何時能夠再見到面?」搶在空間轉移之前,迅速丟下了一句問號。

「有…緣…自…事…能…相…逢……………」倆人齊聲吶喊的迴音音量漸次地縮小、縮小,消失於無形。
.
.
.
.
.

接著,

我又被搖醒了,腦海裡構思了所有的故事情節,身旁站了一位有事相求的老哥。

「電腦借我用一下。」他說

--

那麼接下來呢?

或許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