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踩踏著輕快的結奏 挑染的秀髮在寒風中仍舊滿是朝氣地飄逸著

我撇了撇頭 似乎一切發生的太過突然讓我來不及反應

霎時間 女孩已經消逝在這寒冷的三度空間內

理了理頭緒 繼續踏尋著古人留下的遺跡與氣味

斑駁凋落的木漆看的見歲月無情的摧殘 幽暗狹隘的殿堂內了無生氣的氛圍令人害怕

蛻去靈魂的孔廟 只剩下一副副無人問津的冰冷軀殼

標榜著一級古蹟的珍貴頭銜 說穿了也只是市府打造旅遊動線的賣點

或許山東曲阜的不如意遭遇 讓我對於孔氏相關建築的印象打了折扣

失望地走出了矮牆旁的側門 卻又沒來由地聽見了聲…
--

「你相信緣分嗎?」女孩坐在矮牆外由紅白木磚相沏而成的六角涼亭內說道

「或許吧!」其實我向來都覺得緣分只是不積極的千萬理由之一

「連續三年的今天,我會來這兒望著南方的天空,等待著夢境中刻劃的他。」

「那…那妳等到了嗎?」哇靠,不會是我吧?這根本是網路小說才會有的情節,整個就是不切實際的夢幻

「沒有。」女孩冷冷地回應了一聲,我卻看的出她的落寞與惆悵

「不過你是我這幾年來遇見的第一個年輕人,撇開那些自以為飽讀詩書的老師與讀經班的無奈小朋友。當古蹟不再賦予歷史的驕傲時,充其量的只是個空有外表的建築物。」我點了點頭,深表認同

「夢中的場景,或許你會把它當成是淺意識的捉弄,但是如果每年的前一天夜晚都出現了相同的身影,就會嘗試來此地走走等待。」

「把時間投資在不確定的事物上,是股傻勁。」我把網誌上的句子稍作修飾地挪用

「無奈的是,我卻仍可相信那萬分之ㄧ的機會。」女孩笑著撇了頭看我,似乎早就預料到我會如此應答
--

「妳習慣與陌生人聊天嗎?」好奇的反問她一下

「也還好,覺得在孔廟遇到年齡相仿的人亦是種緣份。」

「緣份二字似乎在任何場合都可以適切的套用齁。『投緣』與『沒緣』換個角度思考,只是個讓自己適懷的消極藉口罷了!」女孩若有所思地想著這段話的涵義

「大概吧!」簡短的三個字音畫破了維持十秒鐘的寧靜氣氛

不知道該如何接話的我 傻傻地擺動了身軀朝著四周觀望 就怕尷尬地與女孩四目相交
--

「嘿~你知道為什麼我會留下『你好 再見』四個字就愉快地離開了?」女孩換了話題淘氣地問了問

「矮牆的側門是唯一的進出管道,在涼亭上守株待兔的妳理所當然地會與我有再次見面的機會。我不是妳夢中的他,但或許會是個很好的聽眾。磁場的相近會舒坦彼此的心境。」

「哈哈,所以要怪我為你製造出見面的巧合囉!」對阿,不然要怪誰

「那如果這次道別說再見,會有再見到面的可能嗎?」我總覺得她在玩文字遊戲

「只說了再見,就不會再見。只好說聲『掰掰』。」
「留下了音訊,保持了聯絡。可以說聲『再見』。」

以下的過程…(略)

就這樣,我牽起了停在人行道上的摩托車,笑著揮了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