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火車站是個尋寶天堂
有鐵道回憶的樣品專賣店
有坐落於四角的便利商店
有錯縱複雜的地下街出口
有詳細旅遊資訊服務中心
有啪啪啪的時刻更新系統
有不搭嘎的健身器材販售
有大型指北針黏貼在地上
有童玩與民俗物品的買賣
有便民服務的台灣郵政局
有Easy-travel的獨立櫃檯
有超多台散票投幣販賣機
還有一座綠色系統製氧機
--
看著時刻表啪啦啪啦地更替著最新訊息 彷彿置身於國外的飛機場

我傻傻地看的咖啡色牌子轉阿轉 發現火車行駛前的二、三十秒鐘會立即更新

直到聽見某路段鐵軌的故障廣播 列車出發的時間為”未定”的那時

妳從離我五公尺寬的平行線匆忙地快速走過 看著手機卻沒有相對應的訊息輸入

想打個驚喜般的招呼 妳卻心事重重的淡淡應了一聲”欸”
--
嗯 樵劫粒家族在廣場辦了新專輯騙錢歌友會 我卻因為無所事事地破了格在附近嫌晃

公車站牌的路線停站指示 會不會畫得太過複雜了點?!

藐小的文字與綿延的線路圖 縱使難不倒我 上海北京的公交車更為簡單明瞭

228紀念公園真的有股說不出的灰暗氣息 大白天的仍舊有個老少配

十多名的業餘攝影師拿個高級相機 外加一名過客的數位隨身機 不著頭緒地拍著金身護體的福德正神

怎麼說呢 台北對我而言一直是相當陌生 所到之處都是驚奇 有俗閉閉的鄉土氣味

降旗的樂儀隊演奏 或許就跟中正紀念堂的衛兵交接一樣 有旅遊的賣點

原來這就是紅衫軍圍攻的駐紮基地 昔日萬人空巷的紅色血海 如今退卻的僅剩來往的車輛與我們

西門町的氣勢比不上香港的旺角
101大樓的睥睨與ILoveU的溫馨
新光三越的時尚外觀和空間設計
街頭藝人的搞笑打扮與超高時薪
甜蜜巧克力大廈伴隨四溢的香味
PageOne書店有明確的市場區隔
紐約紐約充其量只是間百貨公司
彰化的扭來扭去是從事婚紗顧問
市政府雙十建築散發政客的銅臭

我走在地段最為昂貴的信義計畫區 台北人的消費能力真的不能小覷

在開了眼界的同時 也徹底明瞭為什麼我這麼討厭台北市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