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訪苗栗後龍『好望角』,遇見春末夏初的濱海風車情。
DSC_0193.jpg

---

時序進入梅雨紛飛的季節,卻不見悶雷作響的陣雨傾盆而下,迎接的是接連兩個晴朗炎熱的周末假期,熱情洋溢的氛圍讓我禁不住暖陽的邀約,再次拜訪苗栗--台中的海濱線道。

睽違多年的國中同學聚會,在這飛逝的十年間大夥有了截然不同的人生際遇,離鄉背景地到外地求學發展,體現不同地域的生活習性與人文薈萃,卻又在土生土長的彰化市區匯聚一連串緬懷故事集與近況點滴。每一段談話都帶了點驚嘆與感慨,昔日八卦集的彙整更是令人驚呼不已,而班上各個座號與實際人物的聯結是最具趣味性的活動之一,用『腦力激盪』來形容整個過程絕對是再貼切不過的字詞。於歡笑聲中,我們盡情地享受不曾逝去的青春氣息;於感嘆聲中,我們暫時拋開社會現實的不如意與不順遂,只因一次難人可貴的邀約!

五個人,幾近五個小時的暢聊,仍覺意猶未盡。舌頭上的味蕾品嘗了彼此精采的故事集,加上Q毛精湛手藝所創作的『零毛孔布丁』,濃郁香醇的口感與甜而不膩的焦糖融合其中,如此幸福的飽足感讓大夥不曾拆封卓上玲瑯滿目的零嘴。

期待,飛梭十年線 - 國中同學會!

發現,拉爾甜點 LaR Pastry - 品味手工餅乾、慕絲蛋糕與濃郁布丁的絕佳口感! 網站連結- http://tinyurl.com/okvzfs
(歡迎線上訂購)

---

* 如今,好望角週遭有了木棧步道的鋪延,前往『舊式砲台』與『舊有鐵道』兩個景點,以不同的角度眺望西濱海域
DSC_0194.jpg


* 相反的視野,仰望佇立於好望角的三座風車
DSC_0199.jpg


* 力抗炙熱的太陽
DSC_0204.jpg


* 當西瓜遇上乾旱 -> 良莠不齊 (不過接下來的梅雨季與颱風季,農民應會選擇進早採收)
DSC_0207.jpg


* 線條與幾何形的構圖
DSC_0213.jpg


* 靜縊的海角樂園,營造不出輕鬆歡樂的氛圍,斑駁掉漆的彩虹拱門述說著當地政府放棄了該地的重整念頭
DSC_0210.jpg


* 白沙屯火車站 - 小漁村的生活模式卻有著濃厚的宗教信仰,不少宗祠廟宇吸引了各地的香客前來朝聖,進而帶動了此地的觀光風潮
DSC_0217.jpg


* 漸次沒落的漁村文化,即使風浪平靜的這天,小港埠仍舊停滿了漁船,不禁令人感到些許辛酸
DSC_0218.jpg


* 新埔車站 - 1922年建成,也是苗栗縣臨海最近的火車站,整個車站的結構都以檜木建造而成,呈現出濃濃的懷舊氣息
DSC_0225.jpg


* 因為業務量少,多年前已轉換成簡易車站,只停靠電聯車,平日票務量僅數十張,但是假日可賣出上百張,原因就是新埔站的建築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而面向大海的優勢,也讓不少遊客選擇搭乘火車前來遊玩。
DSC_0221.jpg

DSC_0228.jpg


* 難以言喻的冷清
DSC_0239.jpg


* 力抗艷陽第二彈
DSC_0241.jpg


* 石蓮園旁的灰色沙灘 . 灰色天空 . 灰色水域
DSC_0248.jpg


---


* 高美溼地的落日景色,可說是中部旅遊的一絕! 當日的天空少了炫紅晚霞的鋪染,卻在溼地上聚集了可怕的人龍
DSC_0249.jpg


* Zoom in - 有夠多人
DSC_0250.jpg


* Zoom in again - 映照海面的陽光波紋,呈現筆直的狀態
DSC_0252.jpg


* 失敗的車軌,暴露了D40最大的缺點 - B快門的使用上備感無力!
DSC_0266.jpg


---

無庸置疑地,『痞子英雄』的劇情張力與人物刻畫絕對是近期內最佳的戲劇之一。 哈~豐富了視覺饗宴、充實了周末假期!

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