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42-1.jpg

鷹取紙教堂 Paper Dome , 一段由日本建築師與防震設計理念所結合的故事集。

----

03/21當天國道六號正式開通後,開車族可免除了每逢假日台14線必塞車的惡夢,於國道三號霧峰系統交流道轉接國道六號,將可快速抵達南投縣埔里鎮(終點站),連同前往清境農場、合歡山的路程也將大為縮短,確實是有其重要性。

曾經,讓我有十足的動力,以單車騎乘的方式往返彰化--埔里路段的年輕西施,如今,大部分的店面已失去當年的容光煥發,駐店小姐們也由看似老態龍鍾的中年婦女殘喘經營,或許是因車潮流量轉移至國道六號、或許是因勇闖台14線的群眾剩下單車客與機車騎士們,不需依賴咀嚼檳榔來換取提神醒腦。

『冷清』,這二字為這條昔日繁華熱鬧的路線,留下了現今最佳的註解。

無庸置疑地,假日時分的台14線不再湧現綿延的車潮,單車客更可安心地騎乘來鍛鍊體力、機車客多了道路空間也多了油門衝勁。

--

『桃米里』,位於台21線(中潭公路)51公里處,緊臨著暨南國際大學,又與日月潭、埔里等景點都不遠。該區域內林木遍佈綠意盎然,加上蜿蜒的大小支流,孕育出桃米豐美的生態樣貌。這個美麗的小山村,歷經九二一大地震的考驗,從家園母土找到重建的契機,正一步步朝生態村的夢想前進。

可想而知地,悠遊桃米里的各個景點規劃與『生態』二字有強烈的正相關,而螢蟲飛舞的重要場合 - 草湳溼地更是有著絕佳的人氣。

傍晚六點左右,隨著夜幕低垂,月色的氣息逐漸縈繞整個氛圍,流螢閃爍的尾燈一點一點地從草地上蔓延開來,與會的遊客們耐不住訝異的神情大聲驚呼了起來,而我也看得出神。也許,飛螢族群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獨特的發光特性,竟有著強大的吸引力與賣點。

* 拍攝飛螢初體驗,唯一成功的一張照片,卻因小蟲們留連徘徊於草叢間,未見其振翅飛舞於眼前,直覺可惜萬分。
(約有十位愛好攝影的高手出現其中,擁有更高級的配備與拍攝技巧,想必能拍出更有質感的照片吧?!)
DSC_0137.JPG


漫飛螢火蟲,咱們改天見!


--

黑夜壟罩,順著蜿蜒的山路緩慢而下,微弱的車燈更增添一絲詭譎,能見度極低的情況僅可仰賴前方的紅色車尾燈,指引我正確的方向與道路。

* 夜晚的鷹取紙教堂,有著各色燈光點綴其中,更顯氣派典雅
DSC_0158-1.jpg


* 簡單的內部裝潢卻有著極佳的色調與質感
DSC_0152-1.jpg


* 上頭掛著紙雕鮭魚,象徵萬物生命不斷延續,壁上掛著的是一位澳洲修女繪製的抽象耶穌受難像
DSC_0151-1.jpg


* 佇立與漂移的遊客,圍幕下的人群各忙各的
DSC_0149-1.jpg


* 教堂旁的飲食文化
DSC_0143.JPG


* 青蛙,是桃米生態村最具代表性的動物,以此歡笑的面容為今天南投之旅畫下一個句點
DSC_0160.JPG


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