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眺山嵐浸濡的海芋部落 - 竹子湖
DSC_0025-1.jpg

-------

也許,告別『雨男』的日子,需要一段時間的過渡時期。當高空的水氣達到飽和,加上足夠的凝結核全力地加持下,雲雨便自然而然地生成而降下了級數不等的雨水;霧氣的產生,因著不同的生成條件而有不一樣的專有名詞,卻也與『溼氣』二字畫上強烈的正相關。

我,隨著自由意志漫遊陽明山登山步道;
霧,緊迫盯人般地快速蔓延於我的週遭。

山間雲霧的美妙之姿,成了最意外的收穫。

----

一輪皎潔明月點亮了星期五的夜色,於緊湊的時間流裡完成了階段性任務,並且打包外帶了暢所欲言後的歡笑,感覺真好!

一大清早的和煦陽光灑進了玻璃櫥窗,抬起頭仰望彼端的天空,是湛藍的色調有著幾許輕柔的雲朵的飄舞其中,白皙的面容看不見一絲陰雨欲來的灰黑,春風和暖地輕拂伴隨,更加增添了愉悅氛圍,睽違多個月份的台北行有了令人興奮不已的開場序曲。

喜歡,台北市政府所規劃的海芋花季公車搭乘動線,使得前往陽明山方向的仰德大道一路順暢;
喜歡,陽明山假日遊園108路公車的沿線重要景點。每八至九分鐘的間隔讓等待變得輕鬆簡單。

搭乘公車順著陽金公路向上爬升,竹子湖的人氣因著晴朗氣候而達到滿點,僅剩屈指可數的遊客繼續蜿蜒而上。原本打算探訪擎天崗的遼闊草原,卻因急降而下的山嵐雲霧於小油坑風景區蔓延開來,禁不住一時的興奮而按下響亮的下車鈴,遂即展開了山間仙境與DSLR的一連串對話。


* 分不清是小油坑的硫磺噴氣,還是低空漫溢的水氣
DSC_0017-1.jpg


* 小油坑 --> 七星山主峰頂 的登山步道,以鍛鍊腳力目的快速前進,卻發現如此難人可貴的真情
(男背女,女方穿夾腳拖爬山?! 真的是任性又愚笨的舉動阿)
DSC_0038.JPG


* 海拔超過1000M的山上,初探雲霧短暫散去的陽光面容
(朋友啊~我不是雨男啦)
DSC_0055.JPG


* 遠眺大台北盆地的春之光景
DSC_0050-1.jpg


* 赤裸上半身卻撐著雨傘的猛男,不穿衣服或許是因天氣炎熱、撐起了傘或許是為了防曬,滿有道理的穿衣哲學啊
DSC_0062.JPG


----

以快走、慢跑的方式來增強自己的體力與肌耐力,超過10KM的路線考驗証實了平日的鍛鍊似乎不具任何影響力,直覺些許無奈。或許,該是增加肌肉訓練的程度了!

是的,又到了熱血澎湃的季節,我也沒有忘記曾經許下的邀約。

05/28為今年的端午佳節,順應行政院所公佈的休假調整,05/29(五)彈性休假一天。雖然公司並無正式命令提出可以連休四天,然而我卻不願意放棄如此大好的假期前往夢想中的聖境 - 天使的眼淚 嘉明湖!

可想而知地,大部分的朋友對於登山活動總是興致缺缺,連同單車的話題也僅於些許好友中取得共鳴,直覺可惜萬分。

攀爬百岳,需要的是勇氣、膽識、毅力與體力,絕非口中嚷嚷即可成功達陣的簡單事務!積極備戰成了我近日來的生活重心與考驗~為的,就是那一份成功征服的喜悅!

05/29(五)~05/31(日) =>三天兩夜攻上『三叉山』、『向陽山』與『嘉明湖』
一切活動行程由"高雄山友協會"所策劃,相關行程資訊可參考以下網站 : 登山行程計畫書

我所選擇的是其中的計畫C,夜宿嘉明湖畔與星光相隨、湖水相映、水鹿相視...
費用依計畫的難易與攀登背負裝備的多寡來衡量,為了體驗每一滴汗水、每一次的呼吸皆來自每一辛勤的步伐,當然要自己背負所有行囊囉!

歡迎有志一同的朋友報名參加,一起分享登山的樂趣吧!

-

至於合歡山杜鵑花季呢?!...似乎找不到適當的時機前往。那就改變成 - 『 隨Call隨出發吧』,可當天來回的隨意行程。


----

陽明山海芋花季,絕佳的行銷手法讓照片拍得美輪美奐、讓各個店家商機隨著旅遊人潮而快速攀升,卻不足以構成我所嚮往的境地。每人限採五朵海芋花兒,使得山間田野望不見茂盛白花點綴其中,少了點實在、卻多了不少銅臭味。


* 山之雲霧 ~ 隨我飄移,連同竹子湖也不例外
DSC_0071.JPG


* 變了色調的花朵,失去了潔白的純淨
DSC_0072.JPG


* 我,在竹子湖區域的"下湖"地帶,來回徒步走了好長一段路程,只為紀錄專屬於春末季節的純白氣息
DSC_0075.JPG


----

淡水天空的淡紅雲彩,為一整天的好氣候留下了最佳見證。
DSC_0084.JPG


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