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份進入了倒數計時的階段 網誌產量卻是屈指可數的慘澹

看似平淡的光輝十月 卻躲藏著幾個特別的事件值得紀錄

--
1.
"天才向前衝"

華視(or台視?!) 星期六晚上的綜藝節目

遊戲內容相似度與日本某節目近乎百分之百 但卻減低不了我收看的興致

因為主持群內 有兩位是我相當欣賞的藝人: 小嫻 & 愛莉絲

喔喔~好羨慕曾國城這個老牌老梗無笑點的主持人可以一兼二顧 領主持費順便賞心悅目一番

不可免俗地她們倆有充當花瓶的嫌疑 不過可看度勝過同一時段的"真的假不了"要來得多
-
2.
"麻辣四川還是老的好"

藥膳白鍋的濃郁香味調配地恰到好處 麻辣鴨血與豆腐有逐漸回辣的趨勢

柯羅莎颱風的肆虐下仍舊不減我們驅車前往聚餐的興致 因為這可是等了一年多的承諾與約定

刮著狂風細雨的基隆廟口行 早已編寫在我的記憶行囊裡

突如其來的怪風吹的我搖搖欲墜 街頭上的飛砂走石肆虐了裸露的皮膚

沒有什麼比這個更能證明咱們間的友誼了 然而少了三人的氣氛卻顯得相當無奈

四個小時的歡唱夾雜著美聲.笑聲.嘶吼聲.喧鬧聲.唸經聲? 哭泣聲?... 簡直莫名奇妙

Skittle水果糖為整颱風夜的聚會留下了不完美句點 期待明年再相聚的一天

返國的當晚 不假外出的我僅花了35分鐘就倉促地從左營趕到了小港機場 真不得不佩服自己

同樣的場景 不同的時光背景 送機的氣氛少了哀傷多了期盼 確實大家在這一年內都成長了!!!
-
3.
"雙十國慶 慶什麼?!"

慶祝台灣人放國定假日一天 慶祝苦命阿兵哥辛苦地災後重建

慶祝閱兵典禮上的預算浪費 慶祝手機通訊突破一小時的瓶頸

我帶著假日在營休假的菜兵 拿著鐵耙子與垃圾袋 分散在長約1.8KM 寬約0.2KM的草地上掃落葉

一整天的工作脫離不了大型樹枝椰子葉的丟棄 小型落葉的裝袋傾倒

不誇張!!! 總共聚積了超過150袋超大垃圾袋的落葉量 不禁思索著~我到底在幹嘛?!

前腳掃完 後腳繼續無情地飄著葉~我到底為了什麼?!

吃著假日留守的加菜-必勝客Pizza 看著國慶煙火秀的新聞片段

來自南北兩地的相互較勁 大鵬灣與大稻埕的互別苗頭 讓分屬兩地的民眾大飽眼福

講著手機試圖與外界做個聯繫 沾沾來自因國慶日放假的喜悅氣氛 有~感覺到
-
4.
"園藝小尖兵之果農中隊"

自從營區指揮官一聲令下 要我們去摘取傳說中的"美國土豆"後 便有一連串的農友差事等著我們去處理

拿著超長拉梯攀爬椰子樹摘取一串串香水椰 只因當天熱到令人發燒?

拿著各式樣的澱粉類食品丟往隊部前的"翠湖" 連白米飯都派上用場 只因要享受釣到大魚的樂趣?

拿著樹剪與短柄電鋸 修剪平整新訓中心內的重點花草樹木紅毛丹 無置可否的這是我們的責任!

拿著鐵鍬十字鍬等器具 翻弄著已乾涸的土壤 摘種著剛批價回來的各式花朵 其實還不錯啦!
.
.
.
P.S "美國土豆" : 一種很像麵包果的果實 頗開後的一顆顆種子可經油炸後食用 聽說是下酒菜的風味佳肴?!
"翠湖" : 一個長寬各約30公尺的小池塘 上個月剛買了約兩千五百塊錢的小魚苗丟入池中 我想差不多都被生命力旺盛的垃圾魚-吳郭魚喀光了吧 不過說實在話~釣魚超好玩(翠湖還有一個最嚇人的秘密 有興趣可以當面問我)
-
5.
"北部熱到都不北部了"

軍中苦悶的生活熬出頭後 就可以換得一長假的出現 少則四天~多則七八天都有可能

當然 假期的安排就是要以最精簡的花費到處趴趴走 達成充實每天的終極目標

"台北超冷的"<--軍中朋友不斷地重複這段話 害我以為真的很冷所以穿長袖出動

結果走在街頭上卻莫名地留下了汗水 百貨公司的暖氣與擁擠的人氣更讓我覺得煩燥

但不能說是不冷 根據官方的說法是-"日夜溫差大"

義大利麵主打的餐廳 歐式風格的內部裝潢 白色的粉刷散發著專屬於地中海周圍的純淨安詳?!

"佐佐義"也是 不過新崛江附近的一家開幕沒多久的義麵餐廳卻採用黑色系列的裝潢格局 別具風味

吃著餐點聊著天 這是種睽違近三個月的暢談

太平洋SOGO百貨縱使週年慶仍未開打 但卻隱藏了我ㄧ個找廁所的執著故事

走在昏黃燈點綴下的大學校園內 不再是學生身分的我莫名的感慨油然而生

風很大 月亮很大 話題很多 無奈的是時間只會飛逝不會重來

白天的校園來的比夜晚有生氣的多 敦煌書局的"麥田捕手"終於解決了我多日的疑惑

只是這樣的書籍 相當自己為是劇情 是軍旅生活中最討厭出現的筆觸

因為我這個班長在"電"人的時候 最愛說的一句是:"就這麼自己為 那班長就由你來當就好了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
.
(The End)
--
後序:

十月還沒結束 秋天還沒完結 我的微笑仍會繼續

只是眼睛開始發癢 鼻子開始過敏 我真的好奇去年一整個月的大陸行我怎麼熬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