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燈塔,屹立昂揚地引領著迷失的過客,睥睨於山海交疊的東北海岸。

--

因著對於單車的執著與熱愛,選定了自行車到三選一PRO級的32KM路線挑戰,起點由福隆火車站出發,率先抵達了『舊草嶺隧道』的幽靜祕境,接著展開了台2線風光的品嘗玩味。
下圖所有鋪沿的路線規劃,都留下了Flight M3的車輪爪痕。回想起那一段中午時分的單車騎乘,紫外線熱能如此慑人地穿刺每一吋外露的肌膚,毫不留情地撕裂破壞身體內的微量元素與皮膚細胞,然而我卻樂在其中?!



1.相互依偎的兩隻黃金獵犬,凝視、期盼地祈求別用狗鍊拴住我們倆



2.然後,闔眼,在睡夢中享受非假日時分的清幽恬淡。好久沒跟兩隻以上的黃金一起同樂了,大型犬還是以黃金獵犬最為討喜,親民的個性總是喜歡讓陌生人摸摸牠們的身軀,而且牠們很乾淨唷,身上沒什麼狗蝨子!



3.石城觀景台,遠眺灰矇的龜山島嶼與近望沿岸的石梯地形。儘管天氣好到爆炸,卻因水氣蒸發過於迅速,導致整個空間場景瀰漫些微霧矇水氣,實為可惜!



4.沒什麼特別美感的石梯地形與沒有浪濤的平靜海岸



5.歡迎蒞臨台北線的標誌,拍起來很像在單車環島,哈哈哈阿!本日遇到四團環島單車客,人數1~5人不等,真棒。



6.三貂角燈塔的睥睨。前往燈塔的途中又是一連串的陡峭山坡小徑,還有綿延山丘的幕仔圃,在此地上班的公務員確實可稱為日日與阿飄共舞啊!



7.山海城鎮與道路的錯綜交疊



8.可以當成明信片的背景圖



9.東北角一成不變的沿岸色調,也難怪依舊以"蘇花公路"的美景評價最高



10.很有質感的福隆旅遊服務中心內部裝潢,算是少數用心經營的服務中心



11.高聳的龍門吊橋,理論上到達這個地方一定得付費(全票70元),因為在龍門營區內,絕對是個公辦民營的騙錢單位,不過守衛年輕人看我相當熱血,所以不收我錢。哈哈哈哈



12.遠眺福隆海水浴場(門票90元)與彩虹橋,當然還有在旁的風帆俱樂部,都在32KM路線規劃中的景點,但卻得收費的風景區



13.龍門吊橋之大家猜猜看阿伯在幹麻?!



14.這樣的海灘總讓人失望透頂,真不知有什麼特殊的賣點吸引人前往



15.返回台北車站的行李打包,自然而然地又得拆解一遍裝袋



16."騎遇"這兩個字詮釋的很棒,標題註解相當貼切


--

也許,抱持著再也不會踏進重複場景的覺悟,才能將自己完全拋入品味每一吋土地專屬的韻味。下一次再讓單車現身於北部的時機,可能會是北海岸的各地風光景點吧?!

-

Pixnet的圖片上傳功能真的不好用,往往一張照片得上傳個好幾次始能成功。所以下一篇改天再來寫。

下一集:淡水竹圍自行車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