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車褲都還沒入手,居然跑去買同等價位的攜車袋?!』

這個問題是我一時衝動後,腦海中不斷重複思索的問題點。也因此,在北上單騎破百公里的路程中,在炙熱艷陽無情地消磨意志力,在雙腳反覆踩踏單車踏板的摩擦下,『我的屁股正在燃燒』,上完廁所拿著衛生紙擦逝的那幾秒鐘真可謂刺痛難耐啊!

盛夏,一個晴時多雲偶陣雨的陽光季節。我的薪水,也正於此時節中悄悄地從口袋流逝,一點一滴地別離。

--

台2線的濱海公路,沿著礁石岩岸鋪棉的蜿蜒道路,湛藍的海洋波光淋漓,與雪白棉絮鋪染的天空相揮抗衡睥睨著。優美恬靜的環海路線規劃,總是讓不少單車客願意多花一天的環島時間前往品嚐每一吋那專屬的山海韻味。北海岸與東北角的官方網站與活動快訊,一直是我不定時更新的重要資訊之一,得知了『舊草嶺隧道騎遇記』的盛大開鑼後,全台灣最長的單車隧道正向我盡情地招手,竟然,我毫不猶疑地答應了此次的盛情邀約。果然,我總是耐不著熱血的誘惑。

農曆中元節慶的大普渡,忙翻了婆婆媽媽的手腳與嘴臉,貢品祭拜豐盛擺桌也不忘記與鄰居暢談近期內的各式八卦蜚語。寶成,一家歷史悠久的老公司,擁有無數的老員工老傳統,在每年的固定經營模式下,宣布『中元節無薪公休一天』,予以回家進行一切祭拜儀式。

我很傻眼,沒有薪水的休假,卻又在連假中流逝不少庫存現金,想起來真是令人無奈地嘖嘖兩聲。

因此,買齊了單車裝備,快速拆解前後輪與車架,裝袋。

11.2KG的一肩扛起,龐然大物的貨品總是吸引不少同車相行的旅客。這樣的舉止確實些許地不明智,於現行的撘車條規中卻又不得不為之,公路車與登山車必須快拆後裝入袋中,始能當成一般貨物一同上車(客運、捷運、火車)而不需加價,此時真的很羨慕小折疊車的便利與輕巧,唉喔!

究竟,裝袋後的它有多大呢? 來,我們往下觀之...

1.單車上台鐵。明明買到有位置的火車票,卻仍得放置於車廂外的走道上,看顧它每一分每一秒。實在沒有辦法厚臉皮地把它擺置在車廂內的狹窄道上啊!



2.攜車袋內物品一覽,前後輪+單車車架,沒有揹過真的難以體會有多麼不舒服。



3.五分鐘內快速成型,大家可以單車的比例來衡量攤開後的車袋有多寬大。



4.單車上捷運,依舊有著一堆人驚奇地望著我呸揹著巨大包袱走進車內。附註:例假日的單車確實可以不用拆解後即可上捷運,前提是於指定車站內且必須幫愛車買車票100元!!!實在是貴死人不償命。



5.單車上船,真不知有多久的時間沒有搭乘往返八里-淡水的渡輪了。



--

買了數位單眼就會懷念起消費機的單純輕巧,買了公路車後就會羨慕起折疊車的迷你輕便,人的慾望果真難以滿足啊!

下一集:東北海岸單車騎遇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