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漸趨模糊的別離之中,我們都將忘卻曾經有過的芥蒂尷尬。

--

盛夏,於每一趟旅程記憶中,探索追求專屬各地風土民情的韻味。

08/15 - 絕對是今年鬼月最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一天。國殤日。
棒球場上,國際賽中再也沒有什麼比輸給中國大陸更令人痛心的比賽了,依舊是我相當讚賞的陽建福投手中慘遭逆轉。

1.本日行程,即由福隆車站展開。清晨六點搭乘統聯客運北上,於台北轉撘乘火車前往福隆。如意算盤總是在各個意外插曲中派不上用場。



2.油滋油滋的福隆便當,其實就跟吃7-11國民便當一樣似乎沒啥特別的感觸。



3.陽光射線下的福隆站牌



4.兩車競速



5.機械Couple,甜蜜的負荷



6.綿延2166M的舊草嶺隧道,曾經是鐵路軌道,也因此沿路皆可聽聞火車呼嘯而過的聲響與丟丟銅的樂曲哼唱。隧道內的水氣是渾然天成的唷,可別以為有灑水器在製造氣氛



7.從旁呼嘯而過的單車騎士,留下稍縱即逝的倩影



8.別離後留下的飄忽身影,真的很喜歡這個清幽恬淡的隧道



9.綿延靜置的空間,非假日果然帶給了旅者幽靜的氛圍



10.鬼畫符,本想寫下自己的英文名字,但卻發現實在太難以辦到



11.傍晚二度挑戰舊草嶺隧道,離福隆火車站僅有兩公里左右的路程,不論是徒步或是單車行皆可輕鬆抵達




隧道內自得其樂長達半個多小時,整個場景清涼透澈又不失應有的鐵道氣氛,實在是棒透了!

--

下一集:東北角沿岸秀麗山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