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過了羅湖通關口。十一年了,一切都變了,記憶中的圖像僅能悄悄地躲再腦海的一小角,

我喜歡一個人走在陌生的街道上,看著各式各樣的店面與往來的人群,

寂寞的人總是蠻怨著沒人陪伴,我卻一個人怡然自得,

接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完成了開戶的工作,行員的效率讓我在內心罵了無數次的X,

走著走著,穿梭在各大街小巷中尋覓理想的美髮店,

電子通訊器材的店面多到傻眼,搭配看似划算的通話費方案,深深吸引了每個路過的人,

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也進去湊個熱鬧,明明是正常上班日,卻有著萬人空巷的場面,

這就跟香港的旺角一樣,全亞洲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無時無刻充塞著大量人群,

半個多小時過了,一間打著全國連鎖的美髮店瞥過我的眼前,迎賓的小妞很可愛,

雙腳也不自覺地往門口走去,「洗加減 RMB35元喔!」

些許疲憊的身體催促著我趕快進入稍作休息,應聲說了「好」,

小妞拉到了生意自然高興的很,躺在洗髮台上的我也鬆懈了下來,

洗髮小妞客氣地跟我打了聲招呼,但我卻有點聽不懂她讀特口音下的文字,

聊天是員工所要培養的第一優先能力,不免俗地跟我哈啦了起來,

碰到一個台灣來的旅客,話匣子完全停不下來,

一下子說說台灣哪裡有好吃的小吃,一下子又說說哪個地方好玩…等,

來自四川的小妞也分享了她的成長過程,令人羨慕的家住成都的她去過了幾次九寨溝,

窩,是人間天堂的九寨溝喔!

二十多分鐘過去了,她的手也逐漸地從我的衣領伸進了我的背部,柔順地搓揉搓揉著,

(謎之音:我沒有興奮,沒有興奮,只是感覺很怪,一般的洗頭按摩都僅到頸部而已)

該說是當地的特色呢? 還是小妞的盡業?

這麼長時間的洗頭還真是無法適應,才RMB15元喔,便宜到不行。

來自安徽的剪髮小哥在設備些許簡陋的情況下,開始幫我設計髮型,

突然插進一句話:「你的普通話說的很好耶」

嗯?! 從小就講普通話,當然說的超好。

從他的角度看,以為我們全台灣都講閩南話長大的!!!

哈,我笑了一下,這樣的觀點還是我第一次碰到的,

我只能極力地解釋一些有的沒的,跟著也聊到了NBA Yao Ming Rockets…

細心謹慎的剪髮花了不少時間,但卻剪出我很滿意的髮型,直覺物美價廉到不行,

微笑著跟大夥人道別,我也朝另外一個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