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的今天 我在香港的捐血初體驗

英文資料的填寫與簡單的對話後 接受了例行性的檢查

步驟與過程跟台灣差不多 不同的是這裡的義工與醫護人員機械式的進行每件事

少了些虛寒問暖 多了些嚴謹肅殺的表情

設備也較為簡陋---摺疊式的躺椅 讓我傻了眼
(附註: 高雄捐血中心設備超棒 超舒服的沙發配上有線電視的個人螢幕 還有年輕護士姐姐的聊天 總會讓血液流量激增 累計在那貢獻額度為1500*3=4500 c.c)

中年的護士阿姨 感冒之餘還是前來助陣 讓我不免擔心是否病毒會到處散播

普通話與英文皆沒法溝通的情況下 我們選擇了保持沉默

捐血老手的我 早已習慣每個步驟

從擦消毒酒精 碘酒 扎針(深呼吸) 緩慢緊握鬆握...

然而這裡的服務效率極差 擦完酒精堅持等30秒後才能再擦碘酒

對於靜脈的掌握也略遜一籌 扎針的靈敏度有待加強

而且居然不提醒捐血人深呼吸 (在檢查血紅素的時候 也是沒有通知)

讓我不經皺了眉頭 懷疑是否接受正規訓練

450 c.c 與 255c.c 是這裡的捐血限度

選擇了450c.c 慢慢地看著熱血流向血袋

妙的是 在我附近的小妞 比我早扎針捐血 卻比我晚拔針結束

可見得捐血老手不是浪得虛名

結束了整個過程 義工們強制我得待在躺椅上至少五分鐘才能離開

在針口上貼了片圓形bandaid

很妙 不懂得人還以為我在貼什麼貼片

好險避孕貼片是長方形的 不然誤會可就大了

準備離開的同時 台灣捐血中心會提供飲料與營養餅乾來迅速提升熱量

還有貼心小禮物---牙刷牙膏最實用

我想說這邊或許也會提供 反正牙膏快用完了就碰碰運氣

結果~除了義工親手泡的小杯咖啡與兩片餅乾外 什麼都沒有 吼~~

--
總歸一句 台灣的捐血環境要好得太多!!! 請大家踴躍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