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一個人旅行最難以創造出的價值。

--

「嘿,昭樑趕快給我瞧瞧你在絲路拍攝出的照片啊,那個地方我一輩子都不可能去的。」

Ikari Coffee店裡我們擠身在狹小的座位旁,妳的手上搖著當天收到的熱騰騰明信片,興奮急促地要我趕緊打開筆電予以分享,可惜電池就這麼不爭氣地在十分鐘後丟下了"Low Battery"的字眼即熄燈消逝,覺得無奈還是無奈。

妳說著,為什麼不把最為精采的明信片總彙放置在Pixnet的相簿上呢?!
我回答,也許那些仍未收到的朋友們在看完相片後會失去期待感與爆點!

ACDsee的秀圖軟體中,一張張地介紹各地的風土民情,描述著當天發生的衰事與趣事,妳的神情總帶了點狐疑的眼光,似乎難以完全融入整個話題氛圍中,精彩度在這頃刻間大為減半,我僅能笑著摸摸頭繼續鋪陳故事情節,直到斷電的那一瞬間。

-

兩個或兩個以上的人的旅遊,可以在結束後齊聚分享每個環節,不論是爆笑的過程、緊張的情緒、感懷的思念...等都有所共鳴,相輔相成的結果可以讓旁人更能體會各個畫面與說辭。因此,回國後的我找不到這樣的感覺。

一個人的旅行,在人與人互動中僅可營造出片段的記憶。西安穆斯林教派神職人員的邂逅回憶,停留在旅途中的其中四天;烏魯木齊的豪爽女服務員的細心照料,或許再也見不到面的不捨情誼,依舊在後續幾天的時間流中模糊淡化掉了。自個製造出的精采回顧,必須有所脈落地連接起每段片刻的過程,讓照片紀錄眼前的瞬間,讓字跡鋪述腦海的畫面,確實並不容易。

「我,終究是一個人。」

何嘗不希望大夥一起出遊,充實劇情的精彩程度,增添相簿的歡笑氣氛,以及刻畫腦海的共同回憶。

--

在闔起電腦準備離開的同時,不假思索的妳說著~
「昭樑,我覺得你真得不適合找工作,應該要再到處去旅行體現不同的人生觀。」

我卻笑著回答~
「為什麼咱們個性兩極化卻可以一針見血地道出我內心的話。」

或許「流浪記事」正說明了我流浪的性格,可惜目前的我得想辦法挣點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