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637-1.jpg


變了個調的夏日墾丁,只因一波波無情的風雨;
狼狽不堪的單車日誌,只為探尋自個旅遊極限。

一個人,扛著拆解後的單車到處旅行,對大夥而言絕非新鮮事。只是,我多背了一頂約莫3.5KG的帳棚,讓整趟旅程隨著自由意志奔跑,讓單車樂活有了另一種的詮釋,增加無可預期的冒險刺激感。


--------------------------------------------------------------------------------------


凌晨三點半的墾丁大街,少了紙醉燈糜的喧囂活絡,孤寂佇立的昏黃街燈忽明忽滅的態勢更添一絲詭譎氛圍。與客運司機道聲感謝後,下了車便扛著厚重的攜車袋前往7-11前的小庭院,準備展開夢想中的鐵馬騎乘計畫。

四個帶點江湖味的中年男子暢飲著身旁的啤酒,大聲吼笑的誇張動作絲毫不顧街坊鄰居的睡眠品質,卻也分了心似地轉了頭端尋我的一舉一動,極其好奇地感到疑惑-怎麼會有人在此時打算騎著單車呢!
禁不住縈繞腦海的疑問,開了口便問說:「少年嘞,你從哪裡來?」

或許,可以這麼說起...

--

結束了忙碌的五、六月份,該給自己一個盡情出走的理由,無顧忌地、具挑戰性的活動便油然而生,因著痞子英雄的完結篇到來而有了探訪高雄美好的念頭;因著夏日墾丁的湛藍海天而興起了單騎國境之南的衝動。我,搭乘夜晚九點半的客運南下高雄,濕潤的水氣鋪染整個高速公路,下過大雨所留的一切痕跡稍稍動搖了堅定熱情的心,深怕望不見碧海藍天的夏日風情。

凌晨一點時分的中南客運出乎預料地搭載幾近客滿的人群,沿著西濱海線繼續向南行駛。黑夜壟罩著偏僻的村莊小鎮,早已分不清身在何方的我只知最終站牌-"墾丁大街"的遙遠呼喚,卻不斷驚嘆車上的群眾可於適當時機與司機打聲招呼後下了車,迅速消失在黑色的氛圍內。引擎聲響高潮迭起,於快速換檔的動作中滿足了司機先生奔馳省道的強烈慾望,因為他的豪邁性格讓大夥提早返回家鄉的懷抱,也使得我有更充裕的時間做好準備,調整好心態面對即將到來的各項挑戰!

台26線的記憶缺憾終於有了機會來完整填補,當時放棄最大圈環島的念頭,只好仰賴日後的每一次旅行予以彌補。2009年初的花東海線漫騎已完成,年中的南尋恆春半島似乎也告一段落,那麼年尾是否該遠征東北角呢?

-

「我從高雄搭車來的。」帶著熱切的笑容回答著。一個我很喜歡的城市,留有說不盡的心情記事與回憶!

閒聊了幾句後婉拒了啤酒下肚的邀約,騎上單車邁向首發景點 - 『龍磐大草原』眺望地平線上的曙光乍現?!

(待續)


--------------------------------------------------------------------------------------


我,並非來墾丁慵懶悠閒地度假;
你,別輕易嘗試單騎墾丁的計畫。

還是那一句老話:「別高估自己的能力,也別低估環境的考驗。」

-

㊣歡樂猜一猜活動 -
接下來的旅途中,以下幾位都是與我有片面之緣並閒聊一會兒的民眾。請按照巧遇時間先後進行排序,第一位答對者即可獲得2010年精緻桌曆一份!

A. 桃園的陳氏家庭
B. 台中的機車環島少年
C. 墾丁夜生活的人妖實境秀
D. 鐵馬驛站噓寒問暖的警察伯伯

(為啥沒有Bikini辣妹的選項呢...下回見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a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